俄媒:反击美国兴奋剂指责 否认奥运村住宿条件差

郭宣08-02 09: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郭宣

反击美国的兴奋剂指责。8月1日,俄新社奥运专版头条报道,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代理总干事布哈诺夫指出,当世界反兴奋剂系统收到运动员“纯洁”的证明时,所有运动员都可以平等地参加奥运会,而且美国反兴奋剂机构不负责的言辞,是在将世界反兴奋剂系统置于怀疑的地步。此前,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特拉维斯·泰加特呼吁公布所有参加东京奥运会的俄罗斯运动员的兴奋剂检测结果,并批评国际奥委会对俄罗斯人的惩罚不够严厉。

XxjpseC007163_20210730_MVPFN0A001.jpg

克里申娜失利引发网民争论。 8月1日,俄新社、俄“体育24”网的特别报道都指出,在美国训练多年的克里申娜因伤无法打入跳远决赛后,社交媒体上支持其早日康复的很多,但让其滚回美国去的留言也很多。克里申娜是2016年唯一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田径运动员。

波兹德尼亚科夫强调俄运动员表现出色。8月1日,俄罗斯多家媒体报道指出,俄奥委会主席波兹德尼亚科夫在解释为什么俄运动员在东京受到攻击时,其明确表示,俄罗斯运动员是因为表现出色才受到攻击的,因为,批评者认为没有兴奋剂俄罗斯运动员的成绩不会这样好。但事实恰恰相反。

否认奥运村住宿条件差。 8月1日,俄新社专门载文指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波兹德尼亚科夫在记者会上明确表示,俄罗斯运动员在奥运村的床没有发生任何问题,没有任何床坏了,也没有从床上掉下来,因为,志愿者详细向运动员们解释了如何使用这些床。显然,俄罗斯方面非常重视和组委会的关系。

俄游泳队主教练和记者起争论。8月1日,俄罗斯锦标网等多家媒体,都报道了俄游泳队主教练切比克和俄体育评论员古比尔尼耶夫之间有关俄游泳队东京表现的争论。古比尔尼耶夫批评俄游泳队只是凭借雷洛夫和科列斯尼科夫的出色表现,才有了东京的表现。俄游泳协会主席萨尼科夫不得不出来打圆场,希望大家都冷静评价游泳队的表现。

卡恰诺夫打决赛时看台下有抗议者。8月1日,东京奥运会网球男子单打决赛进行时,看台下面有多名观众聚集抗议东京奥运会的举行。俄罗斯多家媒体都报道了此事,但裁判对这种活动并没有加以约束。

巴赫为俄罗斯队参赛辩护。8月1日,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支持为俄罗斯代表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决定辩护。俄罗斯多家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白俄罗斯女运动员寻求欧洲庇护。8月1日,白俄罗斯队宣布将激烈批评教练组的田径运动员齐马努斯卡娅送回国。但齐马努斯卡娅却希望寻求欧洲的庇护。塔斯社报道说,日本一位议员到机场去准备会见齐马努斯卡娅,但机场警方却说其不在警方的控制范围之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郭宣

体坛加俄罗斯体育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