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百米决赛意大利人欣喜错愕 美夺冠热门爆冷

局先生08-02 10: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百米短跑向来被称为田径场上的“王中之王”。自从“闪电”博尔特退役之后,男子百米赛场又进入到了一个群雄矗立的时代。8月1日,“后博尔特时代”的第一届奥运会男子100米决赛迎来了新的霸主——26岁的马塞洛·雅各布斯。一个“从德克萨斯州出生的意大利人,从默默无闻到成为博尔特的继任者”,《美联社》这样评价道。

6106aca7f3e8050669ec87ce.jpeg

报道称,这位以9秒80拿下东京奥运百米飞人大战金牌的意大利短跑选手雅各布斯,直到今年才第一次突破了10 秒大关。《体育画报》报道称,雅各布斯的胜利出人意料,因为他(在东京奥运会之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是今年创造的 10秒03。而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最初他是一名跳远运动员,“他是一个连隔壁跑道上的选手是谁都不知道的人。”美联社发文感慨道。

美国CNN网站评论说,这是三届男子百米奥运冠军博尔特退役后的第一届奥运男子100米决赛,雅各布斯9秒80的成绩比博尔特在里约奥运会决赛的成绩还要快0.01秒。直到2017年,他一直在参加跳远比赛,之后才将专项完全转向短跑项目。

美国选手弗雷德·克利赛后对CNN说:“我真的对他一无所知。今年7月份的钻石联赛摩纳哥站,我才第一次和他同台竞技,当时他在那场决赛中表现得很棒。”克利是美国400米冠军,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三位同时打破100米、200米、400米赛跑跑进10秒、20秒、44秒记录的人。“我完美地完成了比赛并获得了一枚银牌,没什么可抱怨的。”克利在赛后称。

6106acaff3e8f191f354f710.jpeg

今年 6 月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中,克利获得第三名,落后于布罗梅尔和贝克——赛前两人被认为是本届奥运男子百米的“夺冠热门”。 CNN称,然而在东京,布罗梅尔未能晋级决赛,贝克以第五名的成绩落后于新科非洲纪录保持者辛比尼。

“我以为我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美国人。”加拿大“飞人”德格拉斯在赛后也感到非常不可思议。

“意大利人在100米和跳高比赛中的神奇表现,连自己都惊呆了。”纽约时报称,周日奥运田径晚场,意大利人接连收获两块金牌,坦贝里分享了跳高金牌,雅各布斯两破欧洲纪录,夺得男子100米金牌。当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自己会获胜时,雅各布斯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不,不,不。我想我需要四五年的时间来理解和意识到正在发生的事情。”

《体育画报》称,美国奥运选拔赛冠军布罗梅尔以9秒77的个人最好成绩创下了今年男子100米的最快成绩,但在奥运会的半决赛却中以10秒的成绩获得第四名,未能进入决赛。26岁的布罗梅尔在2016年参加里约奥运会决赛后,经历了两次跟腱手术和多次伤病。“26岁的布罗梅尔,五年的复出之旅就此画上句号。”

文/局先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