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关系户到开心果 马刺新星在国家队疯狂汲取营养

薛宸08-02 13:28 体坛+原创

作为世界上最好的篮球运动员之一,杜兰特斜倚在球员通道的栏杆上,望着熙来攘往的美国队球星们,与媒体讨论球队众人如何共存的问题。

曾三次夺得NBA总冠军的德雷蒙德·格林从他身旁挤过,后面还跟着其他几位全明星,随后是过去两个赛季的联盟顶尖得分手利拉德和刚参加完总决赛的布克、米德尔顿、霍勒迪。杜兰特把他们当作自己的同辈,坦白表示自己“会努力不去影响他们的比赛节奏”。

话音刚落,特兰特才发现自己身后还站着一个人,一个身穿美国队球衣,身高肩宽的年轻人正在笑嘻嘻地看着他接受采访。

“哦,但我绝对会去影响他。”杜兰特假装严肃朝凯尔登·约翰逊摇了摇头,然后两人相视而笑。

5dc6f2307113c12aa787a30d23f7307.jpg

这位21岁的马刺前锋在场上活力四射,但关于他为什么不应该待在这支美国队的原因有一大箩筐。作为美国男篮名单中最年轻的一员,他的名气和成就似乎都配不上“梦之队”的头衔。

但一支球队中,受欢迎的人群往往分为两种。一种是早已声名远扬的巨星,无论杜兰特、利拉德、格林这些球星去到哪里都能备受关注,即便是在日本。就目前,约翰逊还没达到这种层次,他属于另一种——球队更衣室里的开心果。队里的每个老将都潜移默化地被他活泼开朗的性格所影响。

“我只是做我自己,”约翰逊说,“我猜他们喜欢这样。”

几个简单的镜头就能看出众人对他的喜爱程度。格林总是用千奇百怪的现编昵称大声称呼他;塔图姆尝试板着脸假装训斥约翰逊,却瞬间破防;利拉德让他随时跟着自己,包括中场热身的时候。

“我喜欢他,我太喜欢他了,”利拉德笑着说,“这孩子不会害羞,他关心别人,也努力训练。他身上有许多理想的年轻球员该有的闪光点。”

ad5c50de26998dfa696799dfa23ce6a.jpg

众所周知,约翰逊之所以能替补入选国家队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他是主教练波波维奇的爱徒。但如今,他的全明星队友们甚至比波波维奇更想让他待在这支球队。就像生涯前两年他在马刺所做的,约翰逊受人喜爱的原因不仅在于他自身的性格,更是他总能努力训练,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

当美国男篮7月在拉斯维加斯封闭集训的时候,约翰逊是选拔队的一员。选拔队是由众多NBA年轻球员组成的,目的是作为国家队的陪练对手。但随着凯文·拉夫的伤退和比尔因新冠无缘奥运会后,国家队需要从选拔队中选取二人的替代者。

波波维奇和美国男篮总经理科朗杰洛本可以继续为队伍增添巨星,但他们决定要一个能干脏活累活的蓝领球员成为球队的最后一块拼图。而已经在拉斯维加斯证明自己的约翰逊,看起来是最佳选择。

“我妈妈当时就哭了,”当回忆起自己入选国家队后家人的反应,约翰逊表示,“我爸爸也有点哽咽。我们一直祈祷这样的时刻发生,能和家人们一起分享梦想成真的消息实在是太好了。”

7d13422eb7d83875ae6af69e2bb33fd.jpg

约翰逊没有辜负波波维奇和科朗杰洛的期望,他马上就用出色的发挥证明了二人的选择是正确的。他在美国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从替补席挺身而出,拿下15分,成为美国队取胜的关键人物。虽然他在奥运会期间并没有得到太多出场时间,可能在面对西班牙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也不会登场,但在过去一个月打出高效的表现后,约翰逊的自信正在飙升。

波波维奇说这一点正是他希望爱徒从这次奥运之旅中得到的。他表示,约翰逊距离杜兰特、塔图姆和米德尔顿等顶尖前场球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每当他犯错时,这些球员都会用心地指点他,这也是他宝贵的财富。

现在,约翰逊被寄望成为后GDP时代马刺重新崛起的一大希望。而他现在证明自己的行动,也让世人更加憧憬其未来的高度。“我对自己的未来十分自信。我知道自己绝对属于这个联盟。”约翰逊满怀壮志地说。

这个自信满满的年轻人,势必将在未来掀起巨浪。

文/薛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