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金!团体争先赛中国强势卫冕 小组赛破世界纪录

杨仲华08-02 18: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仲华

31秒895!钟天使和鲍珊菊如同两道红色闪电,划过东京伊豆自行车竞赛馆,帮助中国队实现在该项目上的卫冕,夺得了中国自行车项目的第二块奥运金牌,并在小组赛阶段打破由中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更令人欣喜的是,中国代表团今天下午在20分钟内连夺四金,金牌总数来到了28枚!

6107c5a2f3e8f191f3557eaf.jpeg

今天的场地自行车团体争先赛,中国队派出了老将钟天使搭配小将鲍珊菊的全新组合。资格赛中国组合发挥稳定拿到第二名,稍稍落后第一名的德国组合。随后的小组赛中,根据规则八队将按照资格赛排名1对8、2对7、3对6、4对5的顺序继续竞争,因此钟天使/鲍珊菊小组赛将战资格赛第七的立陶宛。比赛中,这对新老搭配展现出强劲实力,以31秒804一骑绝尘,刷新了此前同样由中国队保持的世界纪录,毫无悬念地杀入金牌赛。

60分钟后决赛上演,中国组合与德国队展开了最后的金牌争夺,整个比赛过程异常精彩刺激,两位中国姑娘化身闪电轻盈疾驰。鲍珊菊第一圈骑出18秒295领先德国,钟天使第2圈顶住德国队施加的巨大压力保住优势。最终,中国队骑出31秒895,以领先德国队不足0.1秒的微弱优势夺得冠军,成功实现卫冕。

6107ba10f3e8f191f355776a.jpeg

当30岁的老将钟天使像一道闪电划过终点线时,她顶着火凤凰的头盔,高举着拳头,向世界宣告了中国自行车运动不可撼动的地位。事实上,在出征东京奥运会之前,钟天使就曾表示东京奥运会将会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之旅,“我希望自己能全身心的投入其中,不管前方有多少艰难和困难,我都会努力做到最好,给我人生当中留下最好的财富。”五年前,初登奥运赛场的钟天使翻开了中国自行车项目新的历史篇章,如今她用一枚奥运金牌在自己的职业生涯末期再创辉煌。8月5日和8日,钟天使还将携手鲍珊菊参加女子凯琳赛和个人争先赛的争夺,期待她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书写更多精彩。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征战东京,钟天使和鲍珊菊的头盔依旧十分抢眼,金色的凤凰元素衬以中国红,也给了两名中国姑娘非同一般的力量。里约奥运会上,钟天使和宫金杰就头顶着穆桂英和花木兰头盔为中国自行车拿下第一金,成为那届奥运会的一段佳话。而今,花木兰和火凤凰都将印刻在中国体育的历史之中。

6107c5a1f3e8050669ed0714.jpeg

过去几届奥运会中,中国场地自行车队一步一个脚印向上冲击。

2012年伦敦奥运赛场上,宫金杰与郭爽一天内连续两次打破女子团体竞速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选手,但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两位姑娘已经创造历史的时候,她们却被判犯规,最终遗憾摘得银牌,这也是中国自行车在奥运舞台上距离金牌最近的一次。

2016年里约奥运会,钟天使搭档宫金杰击败了俄罗斯队夺得女子团体争先赛冠军,并在复赛中以31秒928的惊人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而宫金杰也终于“找“回了四年前丢掉的金牌,实现了中国自行车奥运金牌零的突破。

时隔五年后的东京奥运会,钟天使和鲍珊菊组成“新老搭档”,再一次用不可撼动的实力,实现了在该项目上的卫冕,为中国自行车赢得了第二枚金牌。这对中国组合也为中国场地自行车迎来开门红,为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叹服和惊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