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孚房开杯胜负手:丁浩VS时越,芈昱廷VS廖元赫

霜仁08-02 22:36

动须相应 图一(实战图)第16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16强战,丁浩八段执黑对时越九段,黑1开拆大场,白2无事自提,瞄着5位长出白一子。

图一.png

    但此意图过于明显,黑5征子后,白6肩冲引征,黑7反引征兼攻击白6一子,因右边盘黑势雄厚,白8以下出动后略显笨重,至黑29跳镇,白棋要么在A位单官连回,要么就地做活,但无论哪种选择,白棋都已很被动,落于下风,胜率不到20%。

  

 宁失数子  图二(实战图)芈昱廷九段执黑对廖元赫八段,黑1长出后,白2尖出不够严厉,当于3位拐出,黑不好应。实战黑3回头是岸,白4扳时,黑棋并不急着出动黑1等棋子。

图二.png

     黑5打、黑7枷吃后,白10继续长过损,应于A位爬回,至黑15抱吃,白棋数子被杀,黑棋势地兼得,胜势。

    黑23补活后,因有B位断点,白棋连C位扳的先手都抢不到,太憋屈了。★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