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家乡去争冠!曾被小卡拒绝的韦少这次一蹴而就

董倡硕08-03 10: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从球场上凌厉强势的球风你不难看出,场外的韦少肯定也是一个目标清晰勇敢果决的人。在2019年夏天,全联盟都在等待着新科FMVP莱昂纳德做出自己的决定,但是韦少并没有束手旁观。看到了回到家乡打球并且冲击NBA总冠军奖杯机会的他,果断拿起了手机,拨通了莱昂纳德的电话。

当你成为三个孩子的父亲之后,不论事业对于你来说有多么重要,家庭都将会成为你的绝对重心。年满30,韦少心里想着璀璨的金杯,同时也惦念着自己的家乡。周末,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和爷爷奶奶团聚,可以让亲戚朋友来到自己的后院里聚餐,是韦少的憧憬。很显然,和莱昂纳德在洛城联手,就是兼顾二者的最快也是最理想途径。于是,根据ESPN的报道,多位消息人士证实,韦少在2019年夏天给小卡打去了电话。莱昂纳德接通了老哥的电话,但是他显然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小卡将与韦少联手当做了一种可能的选择。可经过细致的思忖,莱昂纳德还是打给了另一位加州老乡,同时也是韦少的当时的队友,保罗•乔治。

莱昂纳德的决定拆散了终结了雷霆的冲冠之路,曾经看起来关系紧密的韦少和乔治,也因为莱昂纳德的决定,走上了不同的人生道路。乔治飞往洛杉矶,与小卡组成了冠军之师,而韦少则颠沛流离,三年里更换了三支队伍。不过兜兜转转,韦少终于还是得偿所愿,带着自己的家庭落叶归根,而他在下个赛季的冲冠可能,或许真的要比乔治与小卡,来得更加光明。

russell-westbrook-kawhi-leonard.jpg

实际上,韦少加盟湖人的交易并没有看起来那般一帆风顺。在双方握手成约之前,佩林卡已经就希尔德的交易和国王方面斡旋了数十天。对于湖人队来说,希尔德的吸引力不言而喻,出色的投射能力是湖人这两年在冲冠窗口期内一直苦苦求索却无法得到的特质。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就在7月29日左右,甚至很多被牵扯到交易谈判中的球员,都认为希尔德加盟湖人的交易,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可就在选秀日的上午,佩林卡接到一通意料之外的电话。按下绿色的接通键,电话那头传出的是奇才总经理汤米•谢珀德的声音,他向佩林卡提出了韦少的交易。据悉,这次的交易其实是由韦少提出的,他向奇才管理层表示,希望谢珀德能够和湖人队取得联系,尝试完成交易报价,如果不成功,韦少自己依然愿意在接下来的两个赛季里为奇才队忠心效力。在赛季结束之后,韦少和比尔也保持了密切的联系,尽管二人很享受一起打球的时光,但是对于奇才的未来,都表达了一定的担忧。

于是,当得知湖人队正在与国王进行接触尝试交易希尔德的时候,韦少果断介入。因为他知道,一旦湖人队完成了与国王的交易,再想要通过交易加盟湖人,基本是不可能的一件事。对于韦少来说,这个机会着实宝贵,一旦错过,为家乡球队争夺总冠军的梦想,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再有机会去实现。而且他心里也明白,湖人手里的筹码,可能是奇才队能够得到的最好回报。

E7kexAWXEAkwfLh-e1627678271832.jpeg

消息人士透露,在过去几周时间里,韦少一直在和詹姆斯讨论在湖人联手的事情。二人都是训练狂魔,联手之后,能够不断激励彼此持续向前。詹姆斯邀请韦少和浓眉来到了自己的家中,探讨三人联手将会是怎样一种情形。在詹姆斯的生涯中,曾经和多位得分能力炸裂的顶级后卫进行合作,但是运动能力相较年轻时期有明显下滑的韦少,绝对不是其中最出色的一个。韦少43%的命中率要比韦德(48%)和欧文(47%)都要低,而且在处理球问题上更加毛糙,场均失误达到4.1次,反观韦德和欧文分别仅有3.2次和2.6次。不过,韦少在进攻组织上的能力更加突出,全能的特性与詹姆斯十分相似。

消息人士透露,在首轮出局之后,湖人队内部进行了赛季总结,他们认为球队上个赛季失败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詹姆斯的身旁缺少一个第二组织点。2020年季后赛,状态极佳的隆多出色地扮演了这样一个角色;但是在今年的季后赛里,被寄予厚望的施罗德却没有能够完成任务。所以在今年的休赛期,湖人最重要的引援方向,就是补强第二进攻组织点。被小卡拒绝之后,面对转瞬即逝的机会,韦少没有错过,他把握时机,一蹴而就,实现了为家乡球队争冠的梦想,幸福的韦少将在下个赛季全力以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