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名古屋市长咬金牌争议不断 空手道登上热搜

尼亚08-06 09:5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尼亚

当地时间8月5日,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为此前咬金牌的举动道歉。当地时间8月4日,女子垒球冠军队队员后藤希友在名古屋市进行访问,河村隆之在活动中摘下口罩、咬了后藤希友的奥运金牌,随后后藤希友所属的丰田汽车表示抗议“这是不合适的,不是一个市长该有的行为”河村隆之的举动也引来网友批判,截至当地时间8月5日下午5点,名古屋市政府办公室收到超过4300件投诉。

微信截图_20210806095018.png

由于河村隆之在读道歉信时多次停顿,且其透露本人并没有进入丰田总部进行当面道歉、而是由副市长转交了道歉信,引发网友讨论。推特上,“为了咬金牌谢罪”关键词进入热搜。网友评论“没有预约就到总部,毫无诚意只是作秀。不管是毫无感情地读着仿佛怄气般的道歉信也好,无预约的作秀也好,幼稚尽显,只有丑陋”“我认为丰田的态度没问题。这个叫河村的大叔做了这样的事,没必要原谅他。”

微信截图_20210806095118.png

当地时间8月5日,首次被列入奥运正式比赛项目——空手道女子形的决赛,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选手清水希容以0.18分之差负于老对手——世界第一、西班牙选手桑切斯,获得亚军。赛后,空手道项目讨论度迅速升至奥运专题页前列,推特上“清水选手”进入热搜。网友留言“第一次看形的比赛,很震撼”“气势很棒,很美”“很可惜清水选手没有获得冠军,但是她的表现依然很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