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爆发聚集性疫情 希腊花游队已有6人确诊

蜗壳08-06 11: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消息,东京奥组委在8月5日表示,与奥运相关又有包括1名运动员在内的3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单日新增阳性人数连续2天创新高。阳性人数自7月1日起累计达到358人。

XxjpseC007292_20201228_PEPFN0A001.jpg

新增的阳性运动员来自希腊花样游泳队。至此,该队12人中有6人为阳性。奥组委就该情况认为是发生了“集体感染”。呈阴性的6人已在4日回国。

东京奥组委曾在4日公布,希腊代表团的花样游泳队4名运动员和1名相关人员在新冠病毒检测中呈阳性。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认为“不得不说是集体感染”。5人此前在东京晴海的奥运村逗留,成为奥运村首例集体感染。

该花样游泳队共有运动员和相关人员总计12人,包括呈阴性的7人在内,全体人员已前往奥运村外的住宿疗养设施或隔离设施。希腊将缺席花游的双人和集体两项比赛。希腊奥委会透露,未与希腊其他项目的运动员有接触。

东京奥组委4日公布与奥运相关又有包括上述4名运动员在内的29人呈阳性。阳性人数自7月1日以来累计达到327人,超过300人。

文/蜗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