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双乐透首秀拿下高评分 赌城夏联他们继续练级

白亼08-06 17: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昨天上午,金州勇士迎来了萨克拉门托夏季联赛的第二场比赛,对阵迈阿密热火。通过今年选秀大会加盟的两位乐透秀,库明加和穆迪均在此役完成首秀。这两个年轻人的表现没有让我们失望,也没有让来到现场看比赛的迈尔斯失望,虽然说球队最终输球,但是二人的发挥,超过预期。

我们一个一个来说,先聊顺位较高的库明加。从选秀大会前一个月开始,因为选秀预测顺位一路走低,外界对于库明加技术能力的不安感越来越严重。但是,相信所有看了库明加在本场比赛中表现的人,都会对于库明加的技术能力感到吃惊。此役,库明加14投7中,三分球4投1中,罚球4罚3中,得到18分3板2抢断1封盖,正负值是全队最高的+7。

1.gif

开场之后,库明加马上就用一个欧洲步惊艳全场。第二节中段,库明加在快攻中来了个原地起飞,持球冲筐对抗制空高打板一气呵成,潇洒地动作甚至让人可以看到巅峰科比的影子。就在你还为这个球回味无穷,反复去品读的时候,库明加在反击中又是一个体前变向过人 加滑翔拧身炸筐,这身体素质,勇士新赛季的票房已经不用发愁。 

2.gif

一场比赛看下来,库明加的运球确实不算好。拿欧文、库里,或者同位置的詹姆斯 杜兰特和他比,那库明加确实比不了,可如果去和塔图姆比和汤普森作比较,还是半斤八两的。目前,库明加不具备持球发动进攻的能力,但是在个人进攻区域拿球之后,运两下,变向或者转身或者直接冲筐,问题不大。近筐终结的手活,还算不错,虽然说没到威廉姆森那种明明对抗很硬,手上却很柔美的级别,但是也算高于预期。投射方面,库明加的动作还算丝滑,至少不别扭。确实,三分4中1,不能乱吹,不过在手型正确的情况下,后续就不需要大改,通过勤奋加练就能有所提高。

3.gif

相比进攻,库明加最大的惊喜之处可能在于防守。虽然只是一场无关痛痒的夏季联赛,但是库明加还是拿出了百分百的防守态度,补防换防相当积极。末节还有一个原地起跳的顶板,视觉效果冲击力拉满。此役,库明加有半数的时间都是在打5号位。顶防身高接近2米1,体重接近230斤,身体壮硕如牛的大中锋迈卡·波特。尽管身高体重占优势,但是波特在一对一时无法在对抗中碾压占优,一旦暴露皮球,就会被库明加迅猛切断,直接加速推起反击。另外,在换防到小个后卫的时候,库明加也能跟得上节奏,单从这场比赛来看,以库明加的脚步移动、身体对抗能力和积极的态度,让他去换防五个位置,问题不大。

说完了优点,库明加的肯定缺点也不少。首先,技术的粗糙是致命的。因为库明加身体对抗有优势,突破之后还是本能地依赖身体,但是在对方吃住他第一波对抗之后,受限于他自己较为粗糙的运控和脚步,库明加就很难做出变化,基本上都是些勉强的出手和传球,失误很多。其次,一旦他打开心了,就有点搂不住了,各种冲刺各种瞎打出现离谱失误,球队的节奏立马断掉。这些都是一个年轻球员,不成熟的表现。

防守端,库明加态度积极,但是基本意识和习惯有待提高。起跳护筐习惯性下压,防后卫喜欢上去贴人下手断球,防守中锋则一点就飞。

总体来说,库明加的身体素质极其优异,技术能力比想象中略好,防守态度、职业态度和团队意识都还可以,只要勇士耐心培养,上限超级巨星绝不是无脑的尬吹。

GettyImages-1234466890-1024x683.jpg

相比起来,穆迪的观赏性不足,上限也没有库明加来得高。但是在球场上,他的即战力和球商,令人侧目。此役,穆迪18投7中,19分7板2助攻,三分球4投2中。高中时期在坎宁安和斯科蒂·巴恩斯身边打过无球的穆迪,在球场上拥有着极其敏锐的机会捕捉能力。他总是能够在半场进攻中,在三分线外寻觅到最高质量的空位位置。 此役,穆迪摘下7个篮板球,其中4个是前场篮板。球场上,篮板总是会鬼使神差地滚到穆迪的手里,他对于位置的选择和球场局势的判断,相当出色。

然后缺点方面,穆迪的进攻端动作速率太慢,持球进攻没有东契奇和哈登的节奏感。练好了运控和中投,模板是米德尔顿,练不好,就只能往纯粹的3D方向上。除此之外,穆迪十分喜欢中距离持球打,在大学时期的确这的确是他的常规武器,但是,停球停节奏,在科尔的体系中是不被允许的。

两个人对比来看,库明加让人热血昂扬,充满了对总冠军的希望,穆迪呢,在球场上神头鬼脸的,聪明也机灵,是一个很不错的潜在二当家和三当家。这两位球员是真正让我们看到了勇士的未来,甚至可以拿他们去和绿军的双探花相提并论,相信所有对培养新秀的质疑,也基本可以在这场比赛之后消散了。接下来,穆迪和库明加还将继续夏季联赛的练级之旅。下一场比赛,他们将会前往拉斯维加斯,在8月10日,迎来和魔术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