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日看点:强项潜优国手齐冲金 三大球均上演决战

王全立08-06 21: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王全立

8月7日,东京奥运会进入第15个金牌争夺日,全天产生34枚金牌,是本届奥运会单日金牌数最多的一天。中国选手在跳水、皮划艇、空手道、拳击4个项目向金牌发起冲击。

610d14a1f3e8f191f3596cc4.jpeg

跳水决出最后一枚金牌,当天进行男子10米跳台单人跳决赛,享有“跳水梦之队”美名的中国跳水队派出杨健、曹缘两人参赛。中国跳水队往届最高成绩是7金,杨健和曹缘如能夺冠,跳水国家队此次出征将追平历史最高纪录。根据近几年国际比赛成绩,杨健、曹缘的主要对手是英国名将戴利。

静水皮划艇决出最后4个小项的金牌,中国选手将向女子500米双人划艇冠军发起冲击。该项目中国队参赛队员是徐诗晓/孙梦雅,2019年她俩在世锦赛勇夺金牌,是奥运金牌强有力争夺者。中国水军能否在本届奥运会重演13年前赛艇、皮划艇、帆船帆板均夺金牌的一幕,就要看徐诗晓/孙梦雅的临场发挥了。其他3个决赛项目是:男子500米四人皮艇、男子1000米单人划艇、女子500米四人皮艇。

空手道进行女子组手61公斤以上级、男子组手75公斤以上级角逐。中国选手龚莉参加前一个项目的争夺,龚莉涉足空手道时间不长,天赋异禀的她进步显著,目前世界排名高居第二,被外界誉为“天才少女”。因东京奥运会而改项空手道的龚莉能否成功登顶,当拭目以待。

拳击进行4个级别的决赛,中国选手谷红参加女子沉量级(64-69公斤)决赛,她的对手是来自土耳其布塞纳兹。东京奥运周期,谷红的最好成绩是2018年世锦赛亚军得主,祝愿她东京之行成功冲顶。其他3个小项是:男子蝇量级(48-52公斤)、女子蝇量级(48-51公斤)、男子中量级(69-75公斤)。

花样游泳进行团体项目决赛,前两届奥运会均获得亚军的中国队再次向传统霸主俄罗斯发起冲击

田径赛场上演7场决赛。最吸引眼球的当属男子4×400米接力、女子4×400米接力大战,前几天丢失不少冲金点的美国人有何表现?女子跳高决赛,金牌很可能在乌克兰、美国和澳大利亚选手之间产生。女子10000米比赛,埃塞俄比亚名将莱特森贝特·吉迪和荷兰选手哈桑是夺标大热门。男子标枪比赛,维特尔的实力明显高出对手一筹,他能否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男子1500米,埃塞俄比亚、挪威和澳大利亚选手今年最好成绩均在3分30秒以内,3人的冲金希望更大。女子马拉松赛,肯尼亚、埃塞俄比亚选手自然是夺冠大热门。

西班牙队和巴西队竞争男子足球冠军。男子篮球进行决赛、三四名决赛,美国队与法国队争夺冠军,杜兰特和他的伙伴们能否实现夺冠梦想。男子排球也将决出前四名名次,决赛在法国队和俄罗斯奥委会队之间展开。

摔跤进行男子自由式65公斤级、男子自由式97公斤级和女子自由式50公斤级三个级别的决赛。

男子棒球上演决赛好戏,对阵双方是美国队和日本队。数日前的女子垒球决赛,美国队未能制服地头蛇,双方在棒垒战场二回决战,是美国人一雪前耻,还是东道主扩大战果?

场地自行车决出男子麦迪逊赛金牌。高尔夫球产生女子比杆赛冠军。马术进行场地障碍团体赛。俄罗斯组合和挪威组合角逐沙滩排球男子冠军。法国队和丹麦队争夺男子手球金牌。美国队和西班牙队在女子手球决赛一较高低。现代五项产生男子个人冠军。艺术体操决出女子个人全能金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