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残酷赛程连平申花国安 金钟夫成最佳教练热门

高雯08-06 23: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在一场争四集团的死磕中,河北队和北京国安互交白卷,两队继续分别排名苏州赛区第三、四位置。本场比赛,河北队就如主教练金钟夫赛前所言,球队面对纸面实力更强的国安大打攻势足球,在场面上完全不落下风,甚至如果前场球员把握机会能力更强一点,很有希望拿下比赛的胜利。

XxjpseC007019_20210717_PEPFN0A001.jpg

河北队的资金问题已经延续了很长时间,俱乐部也无奈之下放走了多名球员,包括了头号射手马尔康、保利尼奥、图雷、任航、罗森文、赵宇豪等,球员们也多次发声希望有关部门出手解决欠薪。但在球场上,河北队球员并没有因此自暴自弃,反而在韩国籍教头金钟夫的带领下长期占据苏州赛区积分榜前四位置,赛季至今只在第一阶段前半程输给过领头羊上海海港,以及传统强队北京国安。

本轮比赛前,河北队积18分排名第三,国安队积17分暂居第四,而身后的申花只落后国安一分,因此河北队和国安之战的结果对于能否保住争冠组席位来说非常关键。尽管是关键之战,又是面对曾经输给过的强敌,但金钟夫并不保守,他赛前就放言:“我们不会退缩,会全力攻出去!”

金钟夫绝不是逞口舌之利,这场比赛河北队确实在进攻端创造出来了不少机会,球队控球率和传球数和强调传控的国安基本持平,但射门多达20次,比国安多了5次,射正8次也比国安多了5次。如果不是侯森在门前的神勇,以及河北队球员最后一射能力欠缺,或许河北队上半场就能够打开局面,最终带走三分。

对于今年才接手河北队的金钟夫来说,能够困境之中的球队带到如此高的排名,他的执教能力让很多人都非常钦佩。而且在主力球员不断流失的情况下,金钟夫还挖掘出了张威、张辉、么旭辰和廖伟等年轻球员。从目前外界的呼声来看,金钟夫已经成为了中超最佳教练评选的最大热门,毕竟赛季开始时外界都将河北队定位是降级热门,但现在却有希望进入争冠组。就连国安主帅比利奇也坦言,河北队踢得很整体,从球员到教练都值得尊重。

河北队不仅成绩好,技战术方面也有很大的进步。在金钟夫带领下,河北队坚持走地面,打配合,讲究传控,在失去多名主力球员的情况下通过合理的调度和安排人员,依然保障了球队的攻击力和防守强度。当然,除了金钟夫外,我们也不得不看到河北队球员在欠薪之下,依然在球场内外兢兢业业,敢于拼搏,甚至不惜受伤,这样的职业精神也令人钦佩。

其实最后5轮比赛,河北队赛程非常残酷,除了战绩糟糕的武汉队外,申花、国安、亚泰、海港都是积分榜排名前列,但河北队顽强战平了申花和国安,留住了冲击争冠组的希望。

文/高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