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历史第一人!杜兰特无解表现获个人奥运第三金

李辉08-07 13:3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什么是超级巨星啊?凯文·杜兰特用实际行动告诉你,他这样的才叫超级明星。

东京奥运会男篮决赛面对法国,杜兰特再次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在球队首节落后的情况下,杜兰特在第二节用无解的表现帮助球队在半场结束前反超比分,整个上半场,杜兰特轰下21分,要知道美国队全队只拿到44分。

下半场比赛,杜兰特在球队基本稳住局势的情况下放缓了得分的脚步,最终“只”拿到29分,但29分依然远远超出其他场上其他所有球员,就这样,在这样一场称得上是“王中王”的比赛中,杜兰特再次成为了星中之星,就像他职业生涯多次做到的那样。

稍显遗憾的是,杜兰特本场得分“仅仅”29分,这是他3次奥运会金牌战的最低分,此前两次,2012年对阵西班牙,2016年对阵塞尔维亚,杜兰特都拿到了30分,2012年,23岁的杜兰特身边有詹姆斯、科比这样的大碗,但他依然成为了决定比赛胜负的那个关键人物,2016年,杜兰特更是只用了半场便彻底彻底摧毁了塞尔维亚人。

IMG_9089(20210807-131125).jpg

当杜兰特决定参加本届奥运会时,不少人都对他感到担心,因为这看起来是一次非常“不划算”的决定,因为美国队赢球是情理之中,但一旦输球,作为球队头牌的杜兰特必然将遭受猛烈批评,除此之外,在跟腱大伤回归且打了一个艰苦的赛季后,杜兰特选择代表国家队出战,也面临着很大的伤病危险。

但最终,杜兰特以完美的方式结束了奥运会之旅,6场比赛他场均轰下20.1分,继2012年和2016年之后,蝉联美国队得分王,更重要的是,杜兰特赢得了最终的金牌,这是他生涯第三次拿到奥运会金牌,追平了安东尼,成为奥运篮球历史上金牌数最多的球员。此外,杜兰特还在这届比赛创造了无数的纪录,他成为了美国队史总得分第一人,成为了美国队队史三分球命中数第一人,也是美国队奥运历史上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

IMG_9090(20210807-131145).jpg

毫无疑问,杜兰特不仅是美国男篮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也是FI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3届奥运会,杜兰特的表现都堪称完美,2010年的世锦赛,21岁的杜兰特更是以无解的表现带队夺冠,他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做“FIBA大杀器”。

北京时间8月7日,杜兰特和篮网队续签了一份4年大合同,等到他新合同到期,他将年满38岁,这意味着,在下届奥运会开始时,杜兰特很可能依旧会处在自己的巅峰期,以杜兰特对于篮球的痴迷程度,他也很可能会继续选择参赛,届时只要杜兰特在,或许美国队真的只需要招一些差不多的球员,就可以再次夺冠,有且因为,他们拥有这个星球上最适合打国际比赛的超级战神。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