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勒迪17天夺两冠!FIBA进攻有别 防守才是硬通货!

董倡硕08-07 14: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董倡硕

与法国队比赛的前一天,刚刚结束总冠军游行庆典的米德尔顿、霍勒迪携手布克,马不停蹄地从西雅图塔科马国际机场乘坐私人飞机飞往东京。经过了8个多小时的长途跋涉之后,一行人在当地时间凌晨抵达东京。半夜1点12分,载着总决赛三人组的黑色商务车停在了酒店的门廊。卸下行李走进大厅,他们发现波波维奇早已等在那里。经历过四场一波三折的热身赛,波波维奇知道,这一次的增援不仅为他带来了两杆稳定的中远距离火枪,还有一个美国队急缺的外线铁闸。

小组赛首战,由拉文驻防的美国队侧翼崩塌地比波波维奇预想地更快,冲击果决的富尼耶很快就让拉文背上了两个个人犯规,杜兰特也在防守中被消耗了太多精力,进攻端手感不顺。波波维奇顾不得让霍勒迪多休息多调整,马上将他派遣上场,效果立竿见影。霍勒迪的出场瞬间让德科洛和富尼耶哑火,不得不再次将进攻的重心放在内线。那场比赛,霍勒迪的正负值一度达到+11,不过因为全队状态低迷,没有能够帮助美国队获得开门红。

E7zE-vXX0AUtn0n.jpg

随着赛程的深入,波波维奇愈发依仗霍勒迪在后卫线上的防守能力。进入到淘汰赛之中,面对到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美国队都曾在上半场比赛中处于落后,但是他们完成逆转并取得大比分获胜的方式如出一辙。就是通过霍勒迪对于防守的带动,通过他对于对手进攻箭头的限制,让美国得以用骤然提高的防守强度打乱“板鸭”与“袋鼠”的进攻节奏,最终斩获胜利。今日与法国的决战,霍勒迪已经取代了拉文的首发位置,从比赛一开始就负责盯防持球人。全场29分52秒的出场时间,仅次于杜兰特,位列队内第二位,究竟谁是波波维奇的依仗与心腹,一目了然。全场比赛,作为法国队的进攻箭头,富尼耶15次出手10次打铁,命中率仅有33.3%,另一位侧翼火炮德科洛全场仅仅获得了4次出手机会。在霍勒迪的高压对抗之下,富尼耶小组赛时期的恐怖火力,全然不再。

“他真的在防守端为我们定下了基调,我们就是追随着他的领导,他是联盟中最好的对球防守人,或许是现在NBA中防守能力最好的五个人之一,他的防守表现真的是太棒了。”拉文在半决赛之后接受采访时说道。自1992年奥组委允许职业球员参加奥运会篮球赛事以来,高压防守+快速转换就是美国队能够称霸世界篮坛的关键,而看向今年的梦之队,如果没有霍勒迪在防守端的出色发挥,他们的夺金之路,或许将会坎坷很多。

拿下这块奥运金牌之后,霍勒迪和他在雄鹿的队友米德尔顿,成为了继乔丹、皮蓬、詹姆斯和欧文之后,又两位能够在同一年获得NBA总冠军和奥运金牌的球员。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霍勒迪与米德尔顿成为了1992年的乔丹、皮蓬之后,唯一一对可以同年斩双冠的NBA球队队友。从捧起奥布莱恩杯到站上东京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霍勒迪和米德尔顿仅仅用了17天。

“我们在小组赛中输给了法国,现在找到了击败他们的方法。”霍勒迪说道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一场一场比赛地拼,最终走到了最后。我们在防守端十分专注,在进攻端的表现也有了提高。这对于我来说肯定是一个非常特别的夏天,现在终于到了我可以放开庆祝的时刻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董倡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