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毅军能否带申花杀进前四?阵容老化成最大隐患

郭端08-07 18:36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郭端报道

崔康熙黯然下课,领队毛毅军担任临时主教练,这位曾经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能够带领如今的上海申花队迅速走出低谷,跻身苏州赛区争冠组吗?从目前的赛程来看,申花队接下来两轮面对实力偏弱的大连人队和天津津门虎,从实力上来说,申花无疑是占据绝对上风的。第一循环申花也取得了两连胜,如果毛毅军能够带领球队打好这两场比赛,申花还是有望进入前四名。毕竟从积分上来看,目前申花距离排名第三的河北和排名第四的北京国安只有3分和2分的差距。

src=http___qqpublic.qpic.cn_qq_public_0_0-4174676135-D508C898C9BB136A1BC4AA7A306F85DF_0_fmt=jpg&size=100&h=600&w=900&ppv=1.jpg&refer=http___qqpublic.qpic.jpg

从球队的阵容来看,申花确实不该是目前这个成绩和排名,这也是导致崔康熙下课的直接原因。由于上赛季遭遇了几乎“单外援”出战的艰难困境,本赛季开始前,申花俱乐部管理层就花费了非常大的努力,让球队能够以5外援齐整的条件征战中超。尤其是新援巴索戈,为了不影响申花队的战绩,女儿出生和喀麦隆国家队的赛事也都没有让他离开中国。但过去在河南建业大杀四方的巴索戈,这个赛季在申花始终无法释放全部的进攻才华,这也成为了外界指责崔康熙的原因之一。

面对苏州赛区的其他球队,申花的外援人数是球队的最大优势之一,但过去崔康熙总是不愿意使用四外援首发。就算他下课前的两场比赛,虽然派出了四名外援首发,但打不开局面的时候,又在下半场早早换下外援,换上本土球员。这可能与他过去征战韩国联赛时,韩国球员能力较强,并不过度依赖外援有关。然而如今的中超联赛,外援可能直接决定球队的成绩好坏。对于申花队来说,好消息是目前几名外援的状态都比较出色。约尼奇在中卫线上一夫当关,又刚刚收获了自己在申花的首个进球。阿德里安和巴索戈两人在不多的出场时间里,已经证明了自己的进攻才华,尤其是两人同时出战搭档时的威力更大。阿德里安的定位球以及巴索戈的突击能力,都是申花队的“杀手锏”。刚刚到队的敦比亚,显示了比金信煜更强的争顶肉搏能力和战术支点作用。老队长莫雷诺拼搏斗志和求战欲望极强。对于毛毅军来说,如何在最短时间里将球队捏合成型,最大化的发挥申花的外援优势,面对大连人和天津津门虎,应该能够拿下对手走出低谷。

申花队目前的隐忧是球队主力阵容年龄偏大,除了温家宝、朱辰杰和马镇这几位出战过的U23小将外,其他主力队员几乎全部是30岁以上,上海申花也是本赛季中超联赛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在夏季的高温天气下连续三天一赛,这些老队员的体能确实受到很大的影响。因此申花球员在场上的跑动明显不如对手,尤其是攻守转换的速度节奏偏慢,给了对手更多的退房时间,这也使得申花的进攻几乎都是阵地进攻,崔康熙此前的单调高空战术无法取得进球,这也是原因之一。毛毅军是否能够大胆提拔年轻球员,像何龙海这样速度出色的年轻球员会不会得到出场机会,帮助申花“提速”,值得关注。

对于申花俱乐部来说,本赛季要想杀入联赛前三,夺得亚冠资格的希望几乎已经没有。对于他们来说,10月下旬开赛的足协杯又将成为唯一的道路。尤其是足协杯期间,各支中超强队国脚抽调人数偏多,同时申花的5外援优势依然存在。只要新的主教练做出及时的调整,激发现有球员的战斗力,申花完全有望再一次在足协杯赛场上创造“奇迹”,挽回联赛战场的失败。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