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奥女子高尔夫中国双姝均进前十 林希妤期待巴黎

小美08-07 19: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8月7日,中国选手冯珊珊在周六的东京奥运会女子高尔夫决赛轮比赛中,交出于标准杆4杆的67杆,距离为中国赢得奥运奖牌仅数杆之遥。

这位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10次LPGA巡回赛冠军,在霞关乡村俱乐部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273杆获得单独第八名,落后铜牌得主新西兰的高宝璟5杆,后者在延长赛输给了日本的稻见萌宁。两人在四天的比赛中都打出低于标准杆16杆的成绩。

来自美国的世界第一内莉·科达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以低于标准杆17杆的总成绩夺得金牌。同样来自中国的林希妤在最后一轮打出68杆,冲进了前十,排在并列第九名。 

610e4340f3e8f191f35a3935.jpg

"这个成绩很好。我的开局不好,但是我觉得最后三天,我打得像个冠军,尽管我在第一轮落后很多。我觉得我真的打回来了,没有什么遗憾,因为这是高尔夫。在奥运会上,有世界上最好的女运动员参加比赛,你只需要有四天的好成绩就能赢得奖牌。"冯珊珊说。

她以令人失望的74杆开局,但在第二轮以64杆的成绩反弹,然后在周五打出68杆,保持了她再次登上领奖台的希望。在最后一轮,她抓到了五只小鸟,而只有一个柏忌,但是她并没有完全威胁到领先组中的球员。

"排名靠前的球员,她们(夺牌)应得的。我很高兴看到一些新面孔,一些排名不是很高的球员,但她们都在那里争夺奖牌。我很高兴看到这一点,因为我们需要一些来自新国家的新面孔。"32岁的冯珊珊说。

她回避了即将退役的说法,说她还没有完全完成LPGA巡回赛的最高水平比赛。"我不会说我已经退役了,"这位前世界第一笑着说,"我想在LPGA上再打一些比赛,来一个好好的结尾。"

微信图片_20210807191628.jpg

25岁的林希妤希望,她在奥运会上的前十名,能够成为她在LPGA巡回赛上取得首场胜利的跳板。"我认为有很多积极因素,"这位两届女子欧巡赛的冠军说,"本周,我有很多事情做得非常非常好,我认为唯一缺少的是在果岭上的好表现。但是总的来说,前十名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褒奖。"

虽然在奥运会上获得前三名之外的选手没有奖牌,但林希妤已经开始期待在LPGA巡回赛上恢复对成功的追逐,并将自己的目光投向了2024年的巴黎。她说,在代表自己的国家时,她总是有期望,也相信自己将为下届奥运会做更好的准备。

"刚开始比赛时,我希望能够获得一枚奖牌,所以这有点额外的压力,因为我们每四年才有一次奥运会。总的来说,我这一周的表现仍然很不错。打入东京奥运会真的给了我很多信心,因为两年前,我甚至没有入选的机会。然后今年因为一些非常关键的表现,我最终进入了这场比赛。我认为这给了我很多信心。我将期待在巴黎再次代表中国,并期待在LPGA巡回赛上取得突破。"她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