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主宰广州城能否进前四 郝伟:把包袱甩给对手

叶慧08-07 20: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这场比赛会决定广州城能不能进赛区前四,所以压力在对方那边。”以27分领跑的山东泰山将在周日迎战还在为杀入赛区前四而努力的广州城,山东泰山主教练郝伟表示,比赛的压力在广州城身上,自己还是要把注意力放在己方队员身上。

QQ图片20210807205125.png

在谈及比赛形势时,郝伟把压力包袱抛给对手,直言球队没有压力可言,“广州城这场比赛的压力更大,这关乎到他们能不能进入前四。如果输给我们的话,他们最后一轮就要和河南死拼,所以这场球压力在他们身上。”郝伟的这番话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从两队最近的交手成绩来看,山东队是占据明显上风的,尽管广州城已经连续3次交手拿到平局,但他们击败山东队的记录要追溯到2016年4月的济南。在本赛季双方首次交手中,山东泰山在占据优势之下被广州队零封逼平,那场比赛也是山东队本赛季唯一一次没有攻破对手大门。

本赛季至今已经收获6个中超进球的郭田雨,是目前进球最多的本土球员,他表示已经做好准备,目标是赢下最后两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争取继续保持积极的状态,赢得后面2场比赛。”郭田雨认为只要能够帮助球队取胜,谁进球或者自己进多少个球都不重要,“首先我们的目的是为了赢得比赛,然后保持一个很好的积分,去带入第二阶段。不管进几个球,球队胜利都是我们最主要的目的。”

上轮击败深足的赛后,郝伟被问到是否会给队内年轻人更多机会时表示,联赛以取得成绩为主,在有成绩的基础上,会给更多年轻球员的机会。由于本赛季中超第一阶段的积分要带入第二阶段,最终以积分高低决定赛季排名。在这样的情况下,山东队大面积起用年轻球员应付最后两轮联赛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而且赛季至今郝伟几乎都是使用有比赛经验的老球员,毕竟今年联赛赛制不是去年以淘汰赛决定冠军的规则,并不是提前进入争冠组就没有抢分的压力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