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后卫位置出问题!曼城输球不冤,瓜帅挠头

刘川08-08 07:56 体坛+原创

莱斯特城 1比0 曼城(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曼城和莱斯特其实上赛季末的处境颇为相似,他们分别在联赛和足总杯赛场捧得冠军奖杯,但却双双在欧战赛场失意。莱斯特是连续第二个赛季在联赛最后一轮搞砸了原本应该到手的欧冠资格;曼城则倒在了欧冠决赛赛场。这对同病相怜的对手在周六的社区盾杯上踢得难解难分,最终决定比赛胜负的,是第89分钟伊希纳乔为莱斯特打进的致胜点球。

AH2_6371.jpeg

按说主裁判不应该在终场前轻易判罚足以绝杀比赛的点球,但这次判罚却并未引发太大争论。阿克在本方禁区拿球后被对手抢断得手,他在倒地的同时也从身后将伊希纳乔绊倒。由于莱斯特这边达卡很快在禁区内截下皮球射门,因此主裁判保罗·蒂尔尼遵循进攻有利的原则,并没有立刻吹停比赛判罚点球,直到达卡的射门被扑出,才正式鸣哨直指12码。

英格兰名宿圈几乎一边倒地支持主裁判保罗·蒂尔尼的判罚。名宿厄普森指出,如果回看这记点球犯规的慢动作,曼城主帅瓜迪奥拉恐怕只能责怪自己的球员:“我觉得这次点球判罚不存在太大的争议,这是阿克一次粗率大意的防守失误,他的整体防守动作慢了大半拍,最终的点球判罚也并不令人吃惊,即便是VAR复核也不会推翻裁判的原始判罚。”

而在独立电视台担任评论员的名宿罗伊·基恩则要比厄普森不客气得多,“阿克在那个瞬间明显大脑处于宕机状态,这场比赛对他来说原本是一次证明自己的重要机会,但最终他的表现却向瓜迪奥拉证实,自己是队内的短板之一。”而基恩身边的另外两位名宿也表示,阿克这次已经以实际行动彻底将自己排除在了新赛季的主力阵容之外。

阿森纳名宿伊恩·赖特说道:“阿克自己也知道他需要在这场比赛中提升自己在瓜迪奥拉心中的顺位,但最终他交上的答卷却是一次糟糕的犯规,这毫无疑问是个点球,他没法向任何人抱怨。”而曾在莱斯特效力的名宿赫斯基则感慨:“当你获得这样的出场机会,你必须拿出像样的表现来回馈自己的主教练,但从他这次点球犯规中,你能得出的结论是他明显还没准备好。”

阿克上赛季以4100万英镑的高价加盟曼城,但最终仅仅出场13次,且在后卫的出场顺位上排在鲁本·迪亚斯、斯通斯和拉波尔特之后。且这位荷兰后卫还在上赛季遭受过一次腿筋的严重伤病,导致他缺席了3个月之久,这也让瓜迪奥拉不敢贸然将他排进首发阵容。这次他和鲁本·迪亚斯联袂首发,最终却导致对手在终场前1分钟获得了致命的点球机会。

最终这记点球也成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这也是曼城在欧冠决赛后连续输掉的又一场杯赛性质的比赛。厄普森认为,社区盾看似无关紧要,但曼城以现在这样的状态开启自己的联赛征程,未必会再在联赛轻松取得优势:“这是一支有所保留的曼城,这点毫无疑问,但是莱斯特这边同样也有减员问题,但最终他们的表现更胜一筹。上赛季他们再一次在最后时刻跌出前四,所以这场胜利对莱斯特非常重要,他们也比曼城更配得上这场胜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周报驻伦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