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男篮最佳阵容】杜兰特东契奇领衔一阵

李辉08-08 15: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辉

2020东京奥运会即将在今晚闭幕,篮球赛事的争夺也已经全部结束,在男篮项目的争夺中,美国队击败法国队夺冠,澳大利亚拿到铜牌,以下是我们评选的赛事最佳阵容一阵和二阵。

最佳阵容二阵

中锋:迈克·托比,斯洛文尼亚

托比无疑是本届奥运会篮球项目最让人惊喜的球员之一,作为斯洛文尼亚归化球员,托比成为了东契奇身边最好的帮手之一,他有着出色的拼抢球的能力,也有不错的篮底下终结的能力,6场比赛,托比场均贡献13.7分,在他的帮助下,斯洛文尼亚队创造了第四名的队史最佳战绩,半决赛他们仅仅1分惜败法国。凭借如此出色的表现,不少人已经在劝说独行侠老板马克·库班,将托比带到独行侠和东契奇继续搭档。

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阿根廷

41岁的斯科拉还在战斗,这本身就是一件值得尊重的事情,尽管已经年过40,但斯科拉展现的状态依旧出色,4场比赛他场均能够拿到16.1分,位居全队第一位,他的脚步依旧出色,他的投篮也日益精准,只可惜他的体能无法再让他保持持续稳定的状态,阿根廷队也遗憾止步八强。

image3.jpg

小前锋:杰森·塔图姆,美国

塔图姆堪称这届比赛美国队发挥第二出色的球员,最差也是第三出色的球员,尽管只是球队的替补,但6场比赛塔图姆场均可以拿到16.8分,是美国队队内第二高的,他的存在帮助了美国队在杜兰特在场下休息的时候依旧有稳定的输出,金牌争夺战,塔图姆更是拿到19分7篮板,帮助球队最终夺冠。

后卫:朱·霍勒迪,美国

很多人都在议论,如果霍勒迪因为打总决赛最终放弃参赛,美国队还能否夺冠,尽管在数据上并不突出,但霍勒迪的作用毋庸置疑,他是美国队外线最好的防守者,也是外线最好的组织者,面对西班牙他限制卢比奥,面对澳大利亚他限制米尔斯,决赛面对法国,他又很好的限制了富尼耶,17天内2次夺冠,霍勒迪在这个夏天完全的诠释了自己的价值。

后卫:里基·卢比奥,西班牙

加索尔兄弟的老去、罗德里格斯、费尔南德斯等人的老去,凸显了卢比奥之于这支西班牙队的价值,4场比赛,卢比奥场均拿到24.6分,排在赛事第二位,他的投篮命中率也高达52.2%,面对美国的比赛,卢比奥更是轰下38分,成为对阵梦之队拿分最高的球员,可以说,如果不是卢比奥,西班牙队很难再有竞争力,但现在的西班牙队也令人唏嘘,因为他们似乎也只有卢比奥一个国际赛场的顶尖球员了。

最佳阵容一阵

中锋:鲁迪·戈贝尔,法国

毫无疑问,戈贝尔就是法国队的定海神针,他的存在让法国队成为了整届赛事内线实力最雄厚的球队,戈贝尔在内线支起的屏障是任何人都无法轻易翻越的,不仅如此,在国际赛场上,戈贝尔的进攻表现也是可圈可点,唯一遗憾的是,他在决赛中罚球效率太差,导致球队失去了赢球的机会,但不可否认,是戈贝尔让法国队走到了最后。

2.jpg

前锋:卢卡·东契奇,斯洛文尼亚

生涯首次参赛奥运,22岁的东契奇给球迷制造了足够的惊喜和视觉冲击,首战面对阿根廷,他就轰下48分,成为奥运单场得分第二人,整个小组赛,东契奇的表现堪称完美,小组末战,他还带队击败了强大的西班牙队,尽管最终斯洛文尼亚被挡在了决赛的大门外,且没有拿到一块奖牌,但东契奇的表现依旧足够出色,他打出了场均23.8分9.7篮板9.5助攻的准三双表现,这在奥运历史上还是绝无仅有的。

22岁的东契奇未来依旧有很多的机会继续冲击属于他的那块奥运金牌。

image.jpg

前锋:凯文·杜兰特,美国

毫无悬念,杜兰特不仅应该入选一阵,也是赛事的最佳球员,6场比赛,杜兰特场均拿到20.8分,全队第一,除去小组赛前两场比赛,杜兰特在最后的4场比赛均砍下20+,其中淘汰赛3场分别是29分、23分和29分,这是杜兰特生涯第三次拿到奥运会的金牌,3次决赛,他分别砍下30分、30分和29分。可以说,杜兰特不仅是本届赛事的最佳球员,也是奥运篮球历史上的最佳球员。

得分后卫:埃文·富尼耶,法国

作为法国队的双核之一,富尼耶这届比赛也展现了明星级的比赛,小组赛首战,他砍下29分带队击败了强大的美国,送给了对手17年以来奥运首场失利,随后富尼耶一路带领法国队挺进决赛,半决赛和斯洛文尼亚的大战,他拿到23分帮助球队晋级决赛,决赛场上,富尼耶也一直拼到了最后,只可惜对手实在过于强大。

但以富尼耶、戈贝尔为核心的这支法国队已经迎来了他们的巅峰期,3年后的巴黎奥运会,主场作战的法国男篮,未来可期。

控球后卫:帕蒂·米尔斯,澳大利亚

米尔斯再一次证明了,他是FIBA赛场的绝对大杀器,每届赛事,他的表现都非常的稳定且出色,本届比赛,米尔斯场均拿到26.4分,成为奥运会得分王,在米尔斯的带领下,澳大利亚队取得了5胜1负的佳绩,仅仅输给了美国,在最终的铜牌争夺战中,米尔斯更是轰下个人奥运生涯新高的42分,力压东契奇,带队拿到了队史第一枚奥运会奖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辉

体坛+国际体育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