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争四悬念留到最后 打平就保级范帅称无压力

叶慧08-09 09:27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吉列尔梅在第85分钟的进球,一度点燃了广州城抢分上岸的希望之火。只要再进一球扳平比分,广州城就可以提前1轮锁定最后一张广州赛区前四入场券,也将提前完成本赛季的保级任务。就在吉列尔梅进球的2分钟后,第4个进球果真出现,李提香的防守失误成就了山东泰山的第三个进球。1比3失利的最终结果,没有给广州城的提前保级梦宣判死刑。3天后,他们将与争四对手河南嵩山龙门在广州花都决战,领先3分的广州城依然只需要一个平局即可上岸,河南队则必须取胜才能翻盘。

92671ddegy1gt9n8boocdj222m1g8u0m.jpg

无论广州城还是山东泰山,彼此都有抢分的理由和动力。前者要保平上岸,后者要争胜巩固领先优势。赛前两队主帅就以压力为主题大打心理战,泰山主帅郝伟直接把压力包袱扔给对手,“广州城这场比赛的压力更大,这关乎到他们能不能进入前四。如果输给我们的话,他们最后一轮就要和河南死拼,所以这场球压力在他们身上。”范加斯特则回应称泰山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所以我们也没有任何包袱。”

范加斯特很清楚,和山东队对攻几无胜算可言,光是郭田雨和费莱尼的双塔战术就足以让球队后卫忙足全场。此前面对广州队和深足,范加斯特的“田忌赛马”策略两度奏效。在这两个对手身上拿到4分,与其主力尽出硬碰山东,不如让轮换阵容出战或有惊喜。退一步来说,哪怕轮换阵容输给泰山,广州城仍可以在最后一轮以得到轮休的主力力拼河南,这就是荷兰人的如意算盘。

于是,比赛的前一个小时里,哪怕比分上一球落后,广州城依然没有急于进攻,直到吉列尔梅和蒂亚戈替补登场,此前还没有完成一次射门的广州城在进攻上才有所起色,只是后防线的两次失误让贾德松和齐天羽先后破门,吉列尔梅的进球也失去了意义。巴西中场也承认,输给中超最强球队之一的泰山也是正常的结果,“这场比赛我们就是要力争三分和胜利,尽管我们知道山东是中超最强的球队之一,但我们没有想过放弃和保平。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快恢复好,以准备下一场的比赛。”

本轮顺利击败青岛队后,河南嵩山龙门与输球的广州城的积分差距缩小至3分,最后一张前四门票悬念将在第一阶段收官战揭晓。两队本赛季首回合较量在越秀山以1比1结束,最后一轮两队将移师河南队的“主场”决战。手握3分优势的广州城只要不输球,就可以为提前保级而庆祝。河南嵩山龙门则必须击败对手才能完成反超。再次站到保平上岸的十字路口,范加斯特又一次拒绝“压力论”,“我们没有压力,我的球队也没有压力。如果真需要最后才能揭晓前四球队的话,我相信广州城与河南队的比赛将会非常精彩,我们用实力在场上说话。”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