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败争冠输球保级 范帅调侃:我想派上12名球员

叶慧08-10 15: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不败可争冠,输球则保级。手握3分领先优势的广州城能否如愿保住广州赛区第四的位置,取决于最后一轮与河南嵩山龙门的最终结果。争取拿到赛区前四以提前完成保级的赛季目标,这是广州城上下在过去13轮比赛一直努力的方向,如今终于到了决定命运的关键时刻。为了实现保住赛区前四的目标,主帅范加斯特开玩笑称,“我可能会派上12名球员。”

XxjpseC007010_20210725_PEPFN0A001.jpg

上轮与山东泰山的比赛,广州城虽然以1比3落败,但范加斯特的轮换策略还是奏效了,包括登贝莱、陈志钊和杨笑天在内的多名主力均得到轮休,即便是吉列尔梅、蒂亚戈、韩鹏飞、姜积弘等人也只是在最后半小时替补登场。与河南嵩山龙门决战前夕,广州城的备战工作重心还是以做好球员恢复为主,“现在还需要去看哪些球员身体状态可以出战,明天会进行会议分析对手打法以及自身有哪些方面需要提高。”范加斯特说道。对深足一战打进制胜球,上轮替补登场后被安排在中锋位置的姜积弘也表示,对河南的比赛没有压力,“我们以调整为主,比赛要放平心态,没有压力,会全力以赴。”

10日上午,广州城以官方公告形式通报了队长唐淼的最新手术情况,称他已于当天早上成功接受手术,并祝他早日康复。主教练范加斯特也对唐淼受伤缺席感到遗憾,直言他的这次受伤是球员本人、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多重损失,“唐淼受伤对自己和球队都是很大的损失,他的手术很成功,后续的康复还需看进展,希望他早日康复回到赛场,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球队,也是为了国家队。”在8月5日中超第12轮广州城客场2比0击败沧州雄狮的比赛进行到第20分钟时,唐淼因伤退下火线,赛后被确诊为右膝关节外侧半月板撕裂。这次受伤意味着他肯定错过未来3个月的12强赛,也提前与本赛季中超联赛说再见了。

目前在积分榜领先河南嵩山龙门3分的广州城,只需要1分就可以提前上岸。不过,因为本赛季首回合交手时曾在越秀山主场被对手逼平1比1,广州城若输掉这场争四决赛,将会在同积20分的情况下因对战成绩劣势而排名在河南嵩山龙门之后跌入保级组。范加斯特表示球队不会只满足于保平,会一如既往争取胜利,“这是我们这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也会影响积分榜排名的比赛,但我们心态不会改变,会全力争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