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软景结束17年国家队生涯 本赛季或重返上海女排

山支08-13 18: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山支

8月12日,韩国女排头号巨星金软景向大韩民国排球协会表明了退出国家队的意愿。协会还透露,虽然吴会长对此表示非常遗憾,但最终还是尊重金软景的个人意愿,决定接受她的申请。

QQ浏览器截图20210813183209.png

至此,包括青少年时期在内,作为韩国排球的代表性人物而在国家队活跃了17年的金软景,就将为她的国家队生涯画上句号了。而今年8月8日东京奥运会韩国女排对阵塞尔维亚女排的铜牌争夺战,也成了金软景身披国字号球衣,代表韩国女排出征的最后一战。虽然最终还是未能登上奥运会的领奖台,但金软景在李在英、李多英两位主力缺席的情况下还能将韩国女排带入四强,足以证明了她的超强实力,也在国家队的最后一年帮助韩国女排创造了佳绩。

回顾金软景效力于韩国女排国家队的17年,个人能力超强的她对于整个球队的贡献和作用无疑是巨大的。作为韩国女排唯一的攻防核心,多年来金软景在场上均承担着极其繁重的任务,不仅要保障好队伍的一传和地面的防守,还要在队内平均进攻水平不足的情况下靠个人能力突破得分。只要金软景在场上,她永远都是队内进攻、得分最多的成员。不得不说,如果没有金软景的出现,也就不会有现在的这支韩国女排。

自2010年首次以球队核心的身份代表韩国女排出战后,金软景已经带领着韩国女排两次拿下奥运会第四名的成绩,并且个人也力挫知名球星汤姆·洛根、谢拉等等队员,拿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最有价值球员以及最佳得分手两项殊荣。不仅如此,代表国家队征战世界大赛多年,金软景还帮助韩国女排拿下了亚洲杯季军、亚运会亚军、亚锦赛季军,以及2014年在家门口举办的仁川亚运会中,金软景也带领韩国女排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值得一提的是,金软景一直以来都被朱婷视为偶像,两人不仅在各自的国家队是对手,代表俱乐部出战时也有过非常多的交手。而作为亚洲排球的两位顶级巨星,作为前后辈的她们也在场下成为了朋友。尤其是在朱婷受伤之际,金软景两次前去探望,包括本届东京奥运会朱婷受伤,也得到了自己偶像的关心。

在决定退出国家队后,金软景也通过协会发表了感言,她表示为国家队效力的这些年是人生中非常幸福且有意义的时光,同时也表达了对教练组的感谢。不过,虽然退出了国家队,但金软景的个人职业生涯还在继续。据悉,金软景或将在本赛季重返上海女排,与美国国手拉尔森搭档主攻线,全力冲击排超联赛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