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菅义伟:残奥会前希望民众减少、取消旅行

水冰08-14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发布

日本当地时间周五,日本首相菅义伟(Yoshihide suge)敦促民众要克制旅行的想法,目前东京和日本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病例激增,这给医疗系统带来了巨大的压力,而东京残奥会已经开幕在即。此前,已经有卫生专家建议将东京和其他的一些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image.png

据悉,在东京奥运会闭幕之后,东京残奥会组委会表示,将会把残奥会的大部分比赛放在没有观众的场地,以减少疫情感染风险。

菅义伟则表示,政府将努力限制商业区域的人流,并敦促居民避免在日本传统的盂龙节期间出行。“我希望市民不要回到家乡或旅行,也减少或取消不必要地外出。”菅义伟说到。

日本共同社周五援引政府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一名与奥运会有关的女性被确诊为日本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毒lambda变种病例,该病毒最早在秘鲁发现。

当地时间8月13日,东京政府报告了创纪录的5773例新冠病毒感染,以及创纪录的227例严重症状患者。据日本公共广播公司NHK报道,全国每天新增病例首次超过2万例。东京已经进入紧急状态,这是疫情爆发以来东京第四次紧急状态。

据《读卖新闻》报道,将于8月24日开幕的东京残奥会的策划者同意限制观众数量,效仿奥运会的做法,但目前奥组委还没有决定是否同意观众入场。而位于日本中部静冈县的残奥会场馆将把观众人数限制在5000人以下,组织者仍在考虑邀请学生参加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