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一哥术后恢复神速!直言:全力赶上9月中澳之战

王晓瑞08-14 17:5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7月26日,刚加盟西甲皇家社会不久的澳大利亚国门马修·瑞恩,针对右膝半月板进行手术治疗。按照推算,他需要休战至少4周,因此,瑞恩当时也被认为基本无缘12强赛第一轮中澳之战。不过就在最近两周,他的伤势恢复进展迅速,看上去有望提前复出。“对于澳大利亚队来讲,这是一个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我已经把目光投入到第一场比赛(澳大利亚对阵中国),我有信心可以做到(上场)。”马修·瑞恩对此表示。

adly.jpg

作为2015年亚洲杯最佳门将、巴西和俄罗斯世界杯的澳大利亚一门,马修·瑞恩在球队中的地位不言而喻。而且在这支澳大利亚队阵中,他是少有的几位能在五大联赛顶级赛事踢上比赛的球员。上赛季,瑞恩还在英超豪门阿森纳效力,但介于出场次数较少,他在今年夏天决定要换一个环境。于是在7月上旬,从英超登陆到西甲加盟皇家社会,但没想到的是,他在7月21日球队训练课上突然受伤,事后诊断右膝盖半月板胫骨外侧的软骨存在病变。而在此前,瑞恩的右膝一直就有老伤。

瑞恩是在7月26日进行手术治疗,距离现在已经接近三周。他表示,术后的康复进展一切顺利,“他们最初告诉我,在我做完手术的四个星期后才能复出,但我试图更早地恢复,早一点回到球队。而到目前为止,我想我已经逐渐进入正轨。目前来看,我在通过日复一日的体验,去提升训练中的感觉和反应。但鉴于没有重大问题,我认为我可以很快就能回到球场上,并与球队一起训练。”按照瑞恩的时间表,他希望在未来两周之内,就能够恢复到手术前的运动水准,也就是在8月27日之前。“我想说的是,我正在努力工作,尽量缩短康复时间,希望在两周内上场。”

本周末,皇家社会就将在西甲第一轮对阵巴萨,瑞恩肯定无法登场。而从目前来看,8月22日球队与巴列卡诺的较量,他也将大概率缺阵。至于28日西甲第三轮对阵莱万特,瑞恩想要出战恐怕也很勉强。那么,他为何如此全力加速康复,如此想要尽快复出?主要还是在于9月上旬的12强赛。9月2日,澳大利亚队首战对阵中国,7日将要奔赴河内挑战越南队。

瑞恩表示,“我正加速复出的部分动机,显然就是为了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他很认真地表示,这个动机,是外界众所周知的事情。“澳大利亚国家队的比赛开打在即,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即将到来的重要时刻。我相信外界也很清楚,我已经把目光投入到这几场比赛中,我也下定决心一定要承担起这个角色,而且,我也很有信心能够胜任这个角色。就像我所说的,关于伤病,现在没有大的问题。”

对于瑞恩而言,这就是一次赌博,但他现在非常自信。“我的愿望,是每个星期都可以上场比赛,这就是我的动力,而我一直为此努力工作。”目前,澳大利亚队尚未公布12强赛第一、二轮集训名单,但瑞恩已经抢先请愿出战。值得一提的是,现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德和瑞恩关系甚佳,瑞恩8年前登陆比甲布鲁日前,就是由阿诺德一手提拔而成。当时,师徒俩都是效力于中央海岸水手。也就是在那里,瑞恩不仅连续两年荣膺澳超最佳新人,还在2011-12赛季当选赛季最佳门将,并于次年勇夺澳超总冠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