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傲骨”巴甲首秀就破门 “我感觉自己又成了小伙子”

小中08-16 14:5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小中报道

8月15日,巴甲第16轮,科林蒂安主场3比1击败塞阿拉。前国安中场雷纳托·奥古斯托替补登场破门,完成重回巴甲后的首秀。他上一次上场还是2020年12月10日,亚冠联赛东亚区半决赛,在卡塔尔贾努布球场,北京中赫国安0比2不敌蔚山现代。

1629096702293047288.jpeg

“傲骨”巴甲首秀进球

7月22日,“傲骨”与国安解约,与科林蒂安签约。职业生涯,“傲骨”曾效力弗拉门戈、勒沃库森、科林蒂安和北京国安。2016年1月,他以800万欧元转会费由科林蒂安加盟北京国安。时隔5年半,他又回到老东家科林蒂安。

在国安,雷纳托·奥古斯托穿过21号和5号战袍。重回科林蒂安,他穿上8号球衣。2013年至2015年第一次效力科林蒂安时,“傲骨”穿的就是8号球衣。

8月15日一战,雷纳托·奥古斯托第62分钟替补上场。6分钟后,第68分钟,他就破门了。当时,他禁区外右脚劲射,将比分改写成3比0。队友们围上来庆祝,“傲骨”的眼里有晶莹的泪光闪现。

1629096737704022613.jpeg

他哭了

赛后接受采访,33岁的雷纳托·奥古斯托不服老。“最终挺有意思的。我感觉自己又成了一个小伙子。8个月没打比赛,刚开始时还是有点不适应。进球让我高兴,可我知道我还得提高很多。平常我不会失误的事情,我失误了。平常我能争下来的球,我没争到。不过,我为胜利和自己的进球感到高兴。现在,还得刻苦训练。”

之前一次效力科林蒂安,雷纳托·奥古斯托就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征服了球迷的心,被科林蒂安球迷视为巨星。在现任巴西队主教练蒂特麾下,雷纳托·奥古斯托与队友们勠力同心,夺得2015年巴甲冠军。这次“傲骨”重返,科林蒂安球迷很欢迎。

对塞阿拉一战,雷纳托·奥古斯托踢了32分钟。尽管还缺乏比赛节奏,身体状况也没调整到最佳,但巨星就是巨星,8个月没打比赛,“傲骨”没忘了球该怎么踢。

corinthians-ceara-campeonato-brasileiro-15082021174234970.jpeg

32分钟时间,雷纳托·奥古斯托除了打进世界波进球,还贡献25脚传球。25次传球,只有两脚失误,成功率高达92%。在场上,他3次抢断成功,是科林蒂安阵中抢断成功次数最多的球员。

“傲骨”廉颇未老,他很快就会赢得球队主力位置。8月22日,巴甲第17轮,客场对巴拉那竞技,他极有可能首发出场。而巴西媒体也说,他的到来会大大提升科林蒂安队的竞技水平。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小中

体坛周报巴葡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