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女子围棋联赛胜负手:金惠敏VS朴昭律等

霜仁08-16 15:48

逃过一劫 图一(实战图)2021韩国女子围棋联赛第13轮,保宁MUD与岛岛丽水前两局战成1比1平,第三局由保宁朴昭律初段执黑对丽水金惠敏九段。

图一.png

白棋左下一路扳时,黑1打吃非常危险,当时金惠敏只需A位扳,黑B断,白C先手打吃后再于3位先手反打,再于D位退即形成打劫,因为白棋有4位等处劫材,黑棋打不赢此劫。

实战黑1想都不想即打吃,白2亦顺手一粘,黑3粘住逃过一劫。

因此,黑1应于3位退,避免白棋拼命开劫手段。

图二.png

根之所在 图二(实战图)西归浦主将曹承亚三段执黑对扶安姜智洙初段,黑1二路点机敏,至白6白棋后手活出,而黑棋也先手走厚自身。

白10意义不大,应于14位尖顶冲击黑棋,白12近乎停招,黑13以下展露实力,至白26粘,数手之间,双方攻防颠倒,白棋数子被吃,黑棋锁定胜势。

白棋之前只要抢到16位夹,确保两块白棋联络,黑棋即无头绪。★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