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制霸新秀闪耀!谁才是夏季联赛的MVP?

柴夫08-16 21:5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NBA夏季联赛的MVP就和这项赛事本身一样,充满不确定性。2012年夏联的MVP被开拓者新秀利拉德以及灰熊的塞尔比共享,前者已经是NBA顶级球星,后者则在获奖后只在NBA赛场出现了10次。

尽管在夏季联赛中打得好不代表一定能成功,但这起码能让人们看到更多可能性。最近的几位夏联MVP凯尔·安德森、布兰登·克拉克、哈特都证明了自己有着比选秀顺位更高的价值。

眼下,今年的夏季联赛只剩最后一轮,让我们看看在那些顶级新人、亮眼黑马以及“资深老将”中,谁更接近MVP奖杯。

凯德·坎宁安 活塞

考虑到NBA的三分线比大学更远,新科状元在夏联舞台交出的远投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他投出了50%的三分命中率(26中13)。上周六对阵尼克斯一役,坎宁安飚进7记三分得到24分。

坎宁安还需要在攻击篮筐方面做得更好,他没能展现太多持球创造出手的能力,2分命中率不高(23中8,35%),而且3场比赛一共只命中1次罚球。

但我们也能看到坎宁安的队友们错过了不少由他创造的机会,当他的身边换成杰拉米·格兰特、斯图尔特这些更好的终结者时,坎宁安的进攻发起能力会得到更多体现。

i.jpg

杰伦·格林 火箭

在所有亮相夏联的高顺位新秀中,没有人比杰伦·格林的表现更加惊艳了。在因为腿筋伤势宣告夏联报销之前,他合计出场72分钟就拿到了61分。

最值得一提的是,格林展现出了很强的持球干拔三分能力,他在2场半的比赛里命中了4记非助攻三分。通常来说,那些优质的挡拆进攻发起者要在生涯中后期才能练出一手强投,但格林在登陆NBA之前就已经有了不错的表现。很显然他不可能把夏联53%的三分命中率保持到常规赛——他在发展联盟的三分命中率是36.5%——但这种远投能力会让格林攻筐威胁变得更大。

面对距离活塞一战,对手针对格林采用了挡拆夹击延误的策略,这让格林不再予取予求,而这可能是未来他要经常面对的防守策略。

特雷·琼斯 马刺

作为去年的41号秀,琼斯整个新秀赛季只打了269分钟,60%的出场时间是在第四节——也就是比赛的垃圾时间。所以除了此前在“泡泡”内进行的迷你发展联盟赛季,这次夏联是我们第一次有机会好好观察琼斯的表现。到目前为止,他场均22.8分6.3助攻的发挥堪称惊艳。

远投一直是琼斯的短板,上赛季在发展联盟他的三分球是12中1。过去三场夏联比赛他一共只进了4个三分,但琼斯靠着近距离的火力弥补了这一问题。他已经打进了30记两分球,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三。

E8xPNE-WQA4hRsf.jpg

泰瑞斯·马克西 76人

有些二年级生一看就属于不该出现在夏联赛场上的类型,马克西就是其中之一。两个月前他还曾替补砍下16分,帮助76人赢下和老鹰的系列赛G6。所以他会在夏联舞台闪耀并不令人意外。

在58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马克西拿到了52分。而在他缺席之后,此前2胜0负的76人惨败给绿军20分。与此同时,其他的76人二年级生也很出色,伊赛亚·乔场均射下17分,三分命中率41%,保罗·里德则是4位场均两双的球员之一。

特雷·墨菲三世 鹈鹕

上赛季在弗吉尼亚打出180俱乐部的效率后,墨菲在夏联前三场投出39%的三分命中率(18次出手),两分球则是13中9(69%)。但更令人意外的是他在面对骑士时送出了7次助攻,大学期间他一共只有1次助攻超过4次,从未有过单场7助攻。

选秀前人们会拿太阳射手前锋卡梅伦·约翰逊和墨菲对比,但眼下这位新秀和步行者的优质3D杜阿尔特一样,可能迅速给球队提供即战力。

佩顿·普理查德 凯尔特人

i (1).jpg

在代表凯尔特人出战3场夏联比赛期间,普理查德可能是整个联盟最好的球员。2年级控卫总是很容易掌控这片赛场(马克西、奎克利),但普理查德靠着高效脱颖而出。他在三分线外26投15中(58%),同时还送出26次助攻,只失误4次——在所有出场超过75分钟的球员里助攻失误比最高。

在普理查德离开后,绿军依然保持不败,他们的另一位二年级生内史密斯场均18分,命中率52%,三分39%。

阿尔佩伦·申京 火箭

选秀大会后,不少人心中的一大疑问是申京能否把土耳其赛场的统治级数据移植到NBA。尽管夏联不算正式的NBA比赛,但申京的表现还是让人眼前一亮。

申京的终结效率并不算高,2分命中率不过是43%,但他总是能在场上带来积极的影响。他在4场比赛里28次站上罚球线,如果不是命中率从土耳其赛场的81%跌到了60.7%,他还可以把数据变得更漂亮。

另外申京的盖帽表现超出意料,他场均送出3次封盖,只有丹尼尔·奥图鲁更多。而场均10.8篮板让申京排在第4位。

卡梅伦·托马斯 篮网

E83zxtuWEAAneat.jpg

托马斯有过较为低迷的夜晚,夏联首秀他15中5,三分6中1,但这并不能掩盖他的闪耀。这名后卫两次砍下30+,场均拿到27分领跑整个联盟。而且他在对阵雄鹿一役投中了一记令人叹服的单脚绝杀三分。

尽管在得分之外并没有太多贡献,但托马斯仅靠高产就足以令人刮目相看,何况他的效率也不算糟(39罚33中的罚球让他获益)。

奥默·尤尔特塞文 热火

这位土耳其大个子在加州经典赛便已经崭露头角,他两站场均得到26分。来到拉斯维加斯,尤尔特塞文场均20分9.7篮板,继续着自己的高产输出,同时每晚还能送出2.7次封盖。

为了换回洛里,热火牺牲了一定的深度,这意味着尤尔特塞文有机会在一队里做出贡献。同样最近完成签约的斯特鲁斯也可以进入轮换提供帮助(他在夏联赛场场均得到20.8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