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阶段数据总结】本土3人统治射正榜 4铁人全勤

风清扬08-17 11: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第一阶段的14轮比赛全部结束,争冠组及保级组的16个位置各有归属,我们来为您盘点第一阶段的数据,接着是球员方面,我们将球员榜分为两部分,先来看其他个人数据。

XxjpseC007869_20210808_PEPFN0A001_副本.jpg

最有趣的自然是射门,位居射手榜头名的艾克森和儒尼奥尔·内冈分别有43次及31次射门,位居射门榜第3及第13位,那么射门榜第一的宝座上坐着的是谁呢?答案是申花队长莫雷诺,可惜的是,莫队第一阶段总共打进2球,也就说,28.5次射门才能换回一球,申花要完成好第二阶段的比赛,首要任务恐怕是争取让莫队的射门数降下来。

我们很开心地在射门榜前20位看到了3名中国球员,第2的张玉宁51次,第7的郭田雨39次,第13的的谭龙31次,这都是外援级别的待遇,要知道,上赛季的中超射门榜上,前20位有且只有1名中国球员,他就是以46次射门位居第12的张玉宁。

看完射正榜,就知道3位中国球员为何得到重用了,郭田雨22次射正第1,张玉宁20次射正与艾克森并列第2,谭龙16次射正位居第6,其他跻身射正榜前6的球员是内格朗(19次)以及莫雷诺(18次),本赛季,小张和小郭真的已经是球队大腿级别的球员了,期待着他们第二阶段的优异表现。

再来看看出场次数和时间,第一阶段,14轮比赛全部出战的球员多达38位,其中全部首发的为10人,分别是海港的魏震和奥斯卡,国安的侯森和张玉宁,亚泰的埃里克、奥科雷及孙捷,广州的蒋光太、申花的约尼奇以及深圳的张鹭,竟然只有两位是门将。其中,打满全部14场比赛的有4人,分别是魏震、奥科雷、侯森以及张鹭,在赛程如此密集的情况下,他们称得上是真正的铁人。

接下来是传球,传球次数超过700次的球员达到10位,其中广州队最多,拥有严鼎皓、蒋光太及张琳芃3人,海港及河北各有两人,分别是魏震及助攻王奥斯卡,两大外援塞尔纳斯及梅米舍维奇。但传球榜头名被山东泰山的新核孙准浩占据,韩国国脚的传球次数达到992次,以32次的优势压倒严鼎皓居首。孙准浩的成功传球也达到903次,效率确实惊人,严鼎皓、魏震、池忠国紧随其后,成功传球的次数同样超过800次。

最后来看看防守方面,在传球榜上位居前列的池忠国及孙准浩在防守端也是好手,他俩分别以42次及39次占据抢断榜前两位,在国安得到重用的U23球员高天意以37次排名第3,我们竟然在第7的位置上看到了奥斯卡,他也有25次抢断送出。解围方面,沧州的后防核心苏祖以74次遥遥领先,排在其后的是天津的卡达尔及长春的奥科雷,垫底的青岛竟然没有人进入前10,难怪他们会丢那么多球。

犯规方面,犯规次数超过30次的仅有3人,高天意以40次居首,紧随其后的是河南队长周定洋以及武汉后腰田依浓,郭田雨竟然以28次并列第4,真是拼命三郎型的中锋。而扑救方面,超过40次的有4人,广州城的U23新星韩佳奇以50次居首,接下来是国安的侯森、海港的颜骏凌以及亚泰的石笑天。出场10次的申花老将李帅竟然只有11次扑救,实在有点让人怀念曾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