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2021自由市场波澜不惊 2022或许更加安静

季孟年08-21 15:5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季孟年

2021年夏天的自由球员市场,可以用波澜不惊来形容。一年之后在2022年的夏天,自由球员市场恐怕还会更安静。

一方面,2022年自由市场当中并没有什么引人瞩目的“大鱼”。另一方面,拥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并不多,且这些球队对于自由球员并没有什么太强的吸引力。不过,在2022年夏天相对沉寂或许也会带来连锁反应。一位来自西部的高管就说道:“我预计常规赛期间的交易会非常多。”

大牌球星无缘2022自由市场

Untitled-design-2021-07-05T213904.383-1024x614.png

今年夏天,改换门庭的大牌球星并不多。但是,各支球队开出的天价支票却一点都不少。

不久之前,恩比德刚刚和76人队完成续约。除了他之外,库里、杜兰特、莱昂纳德等人,也都提前完成了续约。让大合同提前落袋为安,成为了如今不少超级明星们的选择。

事实上,2021年自由市场之所以会有些沉寂,其实在2020年就埋下了伏笔。如今的情况也大差不差,杜兰特、库里、小卡都已经提前续约。目前看来,哈登、欧文的续约,也已经只是时间问题。篮网队总经理马克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球队正和他俩商谈提前续约。我们有信心,如果一切顺利应该可以在训练营前和他俩达成提前续约。”

除了欧文和哈登之外,或许也就只剩下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这一条大鱼。他的合同是在2023年夏天到期,但在2021-22赛季结束之后可以选择跳出。根据分析,韦少跳出自己最后一年4706万美元合同的可能性不大。即便是跳出,大概率也是已经达成了续约协议,他可能会仿照保罗再签下一份3年合同。因此,韦少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出现的可能性同样不大。

hi-res-f7351d84e9e9de5f64663f0bc2f51f56_crop_north.jpg

于是,便就只剩下比尔和拉文两人。前者的合同将会在2023年到期,但是2021-22赛季结束之后可以选择跳出。如果比尔跳出,他就会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最大的一条鱼。但是,此前比尔曾经多次表示,愿意长留奇才,加上奇才今夏的运作很成功,进一步提升了比尔留队的可能。另有一个细节必须被提及于,比尔如果在明年选择提前与奇才续约,他可以拿到一份5年2.35亿美元的合同。按照过去这几年超级明星们的选择趋势来看,比尔大概率会和奇才队完成续约。

由此看来,或许只有拉文有可能离开公牛。毕竟,公牛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并不算特别高,他在下个赛季跻身联盟最佳阵容,触发超级顶薪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或许拉文就是明夏自由市场唯一的大牌。除了他之外,便只剩下瓦兰丘纳斯、T.J沃伦之流,实在难以激起各支球队的兴趣。

大球市没空间小球市没吸引力

free_agency_exit_survey_getty_rigner_2.7.jpg

2019年自由市场之所以疯狂,不仅仅因为包括杜兰特、欧文、莱昂纳德在内的这些球星们出现在了自由球员市场上,更因为大球市球队薪金空间都比较充足。因此,快艇、篮网都有收获,湖人也通过交易得到了安东尼·戴维斯。

2022年自由球员市场的情况就与2019年存在着巨大的不同,除却大牌自由球员比较少之外,大球市球队都没有薪金空间,有薪金空间的球队基本上都处在小球市,缺乏对于自由球员的吸引力。

据悉,2022-23赛季工资帽会从1.12亿上涨到1.19亿,但是能够腾出3000万薪金空间的目前也就只有活塞、魔术、马刺这三家。另外,森林狼能够腾出大概200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然而,这四支球队在自由球员市场上都没有什么太大的竞争力。即便比尔、拉文们渴望试水自由市场,恐怕也不会选择到这四座城市落脚。

EvaWugzXMAANI5L.jpg

其他有机会腾出薪金空间的球队,对于超级明星的吸引力也比较有限。如果骑士可以买断拉夫,并且选择不和塞克斯顿续约,他们大概能够腾出300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灰熊队如果操作得当,也有机会腾出2300万左右的薪金空间。国王队如果能够妥善处理巴格利的合同,也有机会腾出2000万以上的空间。但是,超级明星们又有什么理由,会选择加盟骑士、灰熊或者常年无法跻身季后赛的国王。

自从2019年以来,越来越多的球队开始选择在休赛期进行先签后换的交易。即便是薪金空间有限,依旧可以通过这样的方式进行补强。因此,除非真的有大人物降临,否则很多球队都开始改变他们在休赛期的思路。小球市球队即便能够腾出来空间,也很难得到大牌的青睐,这是如今NBA的现实,也是鹈鹕、雷霆开始收集大量选秀权的最直接原因。

2021-22赛季中期或交易频发

微信截图_20210819143054.png


自从2019年开始,已经有25位球员被卷入到了先签后换的交易当中。相较于自由球员的签约,签换交易如今似乎正在成为休赛期的主流。赛季开始之后,各个管理层交易的热情依旧不会降低。毕竟,绝大多数都很难在明夏有充分的补强,因此新赛季季中交易的频率,很可能会有明显的提升。

一位来自西部的高管就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道:“因为明年自由球员市场上的天赋会比较平庸,因此我觉得新赛季的交易市场会比较热闹。”

其实,快艇队已经将这样一种设想变成了现实。此前,他们通过交易得到了布莱德索。如果继续持有隆多和贝弗利,二人的合同在明年夏天就会到期。但是,即便选择不和二人续约,快艇也没有空间来进行补强。既然如此,倒不如提前在交易市场上出手,用两个即将到期的合同换来布莱德索。虽说血布很难给快艇带来质变,但他的存在依旧能够帮助乔治减压。更何况,血布最后一年合同只有不到400万美元的部分被保障。

bradley-beal-on-zach-lavine--he-is-an-underrated-guard-in-our-league.jpg

接下来,或许还会有其他球队效仿快艇,通过这样的方式来进行补强。那些超级明星们,其实也有可能被摆在交易货架上。尤其是扎克·拉文和布拉德利·比尔这两位,如果他们在新赛季中期被公牛和奇才交易离队,并不会是什么太令人意外的事情。

与此同时,亚特兰大老鹰队也非常值得被关注。在上个赛季杀入东部决赛之后,球队管理层希望能够以特雷·扬为核心组建球队,争取在未来几年当中更上一层楼。或许,他们会考虑再换回一位明星球员,进一步提升球队的上限。

届时,科林斯、亨特以及雷迪什等人都有可能被放上货架。如果老鹰能够顺利的带回一位全明星球员,他们很有机会在新赛季成为东部的搅局者。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季孟年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