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青训进展:携手川崎前锋 开设第1所日本足校

毕陌08-22 12: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毕陌报道

即将到来的12强赛,国足最受瞩目的对决是第二场比赛迎战日本以及在世界杯出线20周年迎战越南。和我国几乎同时开始联赛职业化的日本已经成为了亚洲的龙头球队,自2000年起碰上国足已经是12场不败(7胜5平),而且基本都没派上最强阵容。以往被国足见一次打一次的越南足球近年飞速进步,已经让国内足球界产生了强烈的自我怀疑。

33.jpeg

日本和越南两国足球水平的飞速进步的基本原因,媒体和大众都已经分析得很透彻了: 积极交流,踏实学习。

日本在有条不紊地向巴西欧洲学习的同时,作为亚洲足球龙头还将经验分享给周边亚洲国家。

近日,日本联赛班霸川崎前锋和东急电铁-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签署了一项协议,将于10月份在越南南部的平阳省的平阳新城开设一座足球学校,这座学校将是日本在越南开设的第一座足球学校。黄安嘉莱阿森纳足球学校在越南掀起足球青训潮流的整整15年后,日本也开启了在越南的足校项目。这座学校建立的主旨在于寻找并培养越南的足球人才,并为和越南当地俱乐部建立紧密的合作,为足校里的佼佼者寻找合适的平台。

1629599408985089507.jpeg

日本国家队前主教练特鲁西埃也深度参与了越南足球建设

这个足校项目不是突如其来的拍脑袋决策, 先看看投资方的背景。

东急电铁-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BECAMEX TOKYU)是日本铁路巨头东急电铁为进入东南亚市场,于2012年和总部在越南平阳省的基建巨头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建立的合资公司。而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是平阳省当地足球队平阳队的后台,平阳新城建设是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目前的核心项目。

所以,足球方面的合作是东急电铁-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的子业务。2013年起,东急电铁拉来了川崎前锋作为合作方,向越南输入足球教练,并开展由平阳省举办的日本-越南国际U-13俱乐部锦标赛。

1629604553916048920.jpg

川崎前锋吉祥物ふろん太到越南旅行

1629604325886091225.jpeg

越南-日本U13国际锦标赛

这一合作项目让东急电铁,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和川崎前锋三方都受益。足球合作项目让东急电铁更好地进入越南市场,越南工业投资与发展总公司在引入外资的同时,还顺带拉动了自己旗下的足球事业,而川崎前锋则搭上了东急电铁这个合作伙伴,在国内市场开发了一堆周边。

45.jpg

1629602449014082192.jpeg

东急电铁借川崎前锋7号车屋绅太郎的姓名梗玩了一把营销,俱乐部和赞助商都获益对于这一合作项目,川崎前锋方面的负责人池田圭吾表示: "基于在日本的经验,希望我们能够成为越南足球发展的一部分。通过这个足球学校,我们一方面希望能够帮助越南孩子的成长,同时在平阳新城甚至越南未来几年的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越南足协副主席高文冲表示: "越南足球和日本足球在过去几年里开展了许多文化与体育合作项目,川崎前锋平阳足校的建设将拉开平阳足球发展新的篇章,并为越南足球培养更多的人才。"

1629604672720007381.png

身穿川崎前锋球衣的越南小朋友9月7日与10月7日,日本队与越南队将相继与国足在12强赛中交手。

88.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毕陌

体坛周报足球财经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