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帕斯卫生间暂停再惹争议 兹维列夫美网看好?

弈桑08-22 12: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美网前最重要的一项热身赛——辛辛那提大师赛结束了一场焦点半决赛的争夺,最终兹维列夫2比1击败西西帕斯,首次在本站比赛打入决赛,他也取得了自从东京奥运会开始的十连胜,而西西帕斯则是在连续两周的大师赛中止步四强。

E9WxWsMXsAMFRf6.jpeg

这确实是一场火花四溅的对决,兹维列夫在决胜盘连续两次被破发、大比分1比4落后时奋起直追,并且破掉了西西帕斯的发球胜赛局,最终通过抢七拿下了比赛。而除了过程本身一波三折之外,比赛中的一些小插曲也一度引发争议。

在输掉首盘后,西西帕斯申请了卫生间暂停,背着球包离开了球场,这引发了兹维列夫的巨大不满,并向裁判抱怨说:“他背着包离开了,包里什么都有,他会用手机接受场外指导!去查一下啊,他爸正在用手机,在巴黎也是一样,每一次比赛都是这样!” 裁判则无可奈何地回应道:“已经有人跟去了,这是规则允许的。”

而此时,转播画面切向了看台上西西帕斯的父亲兼教练,他刚好正在拿手机旁若无人地发着讯息,虽然无法肯定是否在发给西西帕斯,但确实引发了观众无限的联想。而在离开了将近八分钟之后,西西帕斯才重新回到赛场,虽然毫不意外地收获了嘘声,但是他随后却拿下了第二盘,并在决胜盘取得了4比1领先。

E9Wivi7WQAku5Ht.jpeg

而兹维列夫却在第二盘还出现了胃痛的情况,不过在吃了一片药后有所好转,并最终实现了“起死回生”。外界一直传闻兹维列夫和西西帕斯私人关系不是很好,网坛“大嘴”克耶高斯还曾爆料说这两人互相讨厌对方,所以他们每一次比赛都是剑拔弩张,这场充满争议的比赛无疑再次增加了这种紧张感。

赛后在网前握手时,兹维列夫对西西帕斯说的话似乎也是话中有话:“我们的比赛太难以置信了,祝你美网好运!” 赛后他更是含沙射影地说:“这场比赛充满了火药味和情绪爆发,在美网之前,我们都不想给对手任何机会,我们在场上的表现也确实显示出了这一点。”

其实这并不是西西帕斯第一次因“卫生间暂停”引发争议,上周在多伦多对阵鲁德时,他23分钟拿下首盘后,就曾有过一次长达10分钟的卫生间暂停;在奥运前的汉堡站八强战对阵克拉吉诺维奇时,他也曾有一次将近10分钟的卫生间暂停;而在今年温网期间,西西帕斯还因为接受场外指导被罚了3000美金,事后他在社交媒体上甚至呼吁让场外指导“合法化”。

事实上卫生间暂停和场外指导,一直是网球比赛中两个非常有争议的话题。特别是在最近几年,“卫生间暂停”大有被滥用之势,今年五月的里昂站当中,在首盘0比6输给卡拉采夫之后,辛纳就申请了卫生间暂停,回来之后便完成了逆转,随后他却被工作人员指出并没有真的上厕所,从而被主裁警告并记录在案。相信经过这一系列事件之后,ATP对卫生间暂停做出更严格的限制恐怕将是势在必行。

61067dd0f3e8050669ec497a.jpeg

而对获胜的兹维列夫来说,经历了这样一场戏剧化的胜利,可以说他现在的心理已经变得更加强大,状态也更加出色了,赛后他就把第三盘的逆转,同奥运会击败科维奇相提并论,认为这是一场精神层面的胜利,看来奥运会夺金确实让他受益匪浅,如果能在辛辛那提决赛中击败卢布列夫,那么他可能会取代梅德维德夫,成为德约在今年美网的最大对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