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蒂首夺辛辛那提站女单冠军 40胜场数领跑WTA

刘七七08-23 10: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刘七七

当地时间8月22日,WTA1000辛辛那提站决赛中,世界第一、头号种子巴蒂6比3、 6比1横扫持外卡出战的瑞士球员泰希曼,以不失一盘的表现首次在该站捧杯。这是她在本赛季拿下的第五个、职业生涯第13个单打冠军头衔。

Ash-Barty-Cincinnati-1296x675.jpg

世界第一在开局阶段就展现出强大的统治力,而对手泰希曼也极力证明了自己闯进决赛绝非偶然。略显胶着的首盘最终巴蒂以6比3赢下,随后她在第二盘更是势不可挡,连带一波连下八局的攻势,取得了5比0的巨大领先。但世界第一在赛末阶段还是出现了一丝波动,让泰希曼在关键时刻完成了一次反破。不过巴蒂迅速调整状态,以6比1结束比赛,她全场比赛共轰出8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5%,五次完成破发。

这是巴蒂今年收获的第二个WTA1000级别的冠军头衔,她也成为自1973年古拉贡之后首位在辛辛那提捧杯的澳大利亚球员,以及2015年后首个以时任世界第一身份在此夺冠的女子球员。

“这一周简直太棒了,”巴蒂赛后表示,“整周时间我都表现得非常主动,我想在发球之后立刻拿到分数。我想这种积极的心态也在发球和接发环节得到了体现。”本周之后,巴蒂本赛季的总战绩达到40胜7负,40场的胜场数在领跑WTA。

 首次打进WTA1000级别赛事决赛的瑞士小将泰希曼本周表现同样惊艳,晋级之路上她已经先后战胜了大坂直美和卡•普利斯科娃两位世界前十球员。尽管在决赛中未能继续扩大对阵顶尖球员的战绩,赛后她表示:“这一整周里,我的表现都非常好,对于这一切我感到十分开心。我的发球很好,接发也表现得不错,每次当我需要时状态总能及时地提升。对于自己的表现我真的很满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