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队12强赛名单孙兴慜带伤参赛 奇诚庸二世回归

王晓瑞08-23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8月23日上午,韩国队主教练保罗·本托宣布12强赛第一、二轮集训名单。四大欧洲联赛海归孙兴慜、李在城、黄喜灿和黄义助全部入选,中超山东泰山球员孙准浩也是榜上有名。虽然韩国队的前两场比赛对手伊拉克和黎巴嫩,看似并非传统的亚洲一流,但保罗·本托丝毫不敢予以轻视。然而,就在本托正式官宣名单前一天,队中头号球星孙兴慜在英超联赛中遭遇拉伤,12强赛征程亮起红灯。

1629685026217076218.jpg

孙兴慜虽然入选韩国队12强赛名单,但他在英超联赛中的拉伤情况还是令人揪心

孙兴慜虽然在新赛季英超第一轮绝杀曼城,但在22日热刺与狼队的赛前热身环节,突然感觉左大腿不适。他甚至都没有做完准备活动,便是早早回到休息室。此后在孙兴慜的左大腿背部,也是贴上十分厚实的绷带。不过,这位韩国一哥此役还是披挂首发,但在72分钟的上场时间里,他的表现相当平淡。而在赛后,关于孙兴慜的伤情也被予以关注,但热刺主帅努诺直言,“对不起,我无法回答有关孙兴慜身体状况的具体问题。孙兴慜只是在赛前热身环节中感到不适。当时我也感觉非常奇怪,但我决定还是让他首发上场。接下来,我们将会进一步检查他的情况。”

孙兴慜的伤病疑云,自然会给保罗·本托的点兵带来麻烦。而且作为韩国队头号球星,针对孙兴慜根本就没有合适的替补。不过,保罗·本托最终还是将他列入集训大名单。公布名单那一刻,本托对此释疑道,“我不知道有关孙兴慜受伤的问题。孙兴慜对我表示,他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没有问题。第一轮英超他出场90分钟,第二场比赛也踢了70多分钟,现在,我还没有关于孙兴慜受伤的信息。”

除了孙兴慜,韩国队在这一份12强赛名单中也是精英尽出。法甲波尔多前锋黄义助、莱比锡红牛快马黄喜灿、德甲美因茨新援李在城均是赫然在列。而相比今年6月40强赛后半程,保罗·本托又是迎来中场新星黄仁范的回归。2019年亚洲杯后,黄仁范正式接过奇诚庸退出国家队的角色。这两年,他已经在俄超喀山鲁宾踢上绝对主力,新赛季前5轮不仅场场首发,还打入2粒进球。而备受中国球迷关注的金玟哉,也在8月22日土超第二轮上演登陆费内巴切的处子秀——以首发身份出战87分钟,自然他也将会得到保罗·本托的征调。再加上如今在美国大联盟踢得风生水起的右后卫金玟奂,悄然之间,韩国队已经在95后年龄段实现新老交替。

1629685561512077410.jpg

25岁的黄仁范已经成为喀山鲁宾的绝对主力,本次12强赛,他将向韩国队中场核心角色发起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在刚征战完东京奥运会的那一批U24球员中,李东炅和松旻揆榜上有名。而另外一名得到保罗·本托认可的年轻球员,则是遭到金鹤范弃用的中锋曹圭成。“这是我第一次将曹圭成招入国家队,他在技术上非常出色,制空能力也很不错,未来我将仔细观察他在韩国队中,是如何融入到这一集体。”本托在记者会上表示。

曹圭成的入选,意味着韩国队在黄义助的替身上有了新的选择。于是,刚从申花一线队分道扬镳的大中锋金信煜,则是落选这一份12强赛名单。另外,李刚仁、元斗载白昇浩等年轻人也是榜上无名。本托解释称,“李刚仁和元斗载之所以没有被选上,主要还是出于战术和战略考虑。”不过据记者了解,李刚仁最近正在运作自己的转会事宜,有望在本月底逃离西甲瓦伦西亚。

由于韩国队和黎巴嫩互换主场,所以在9月上旬,韩国队将要迎来连续两个主场比赛。尽管伊拉克和黎巴嫩看似实力一般,但本托丝毫不敢掉以轻心。他说,“我们将会按照平时的流程分析对手。但需要考虑到的是,伊拉克和黎巴嫩最近已经更换教练,与黎巴嫩的较量,刚在世预赛40强赛战罢两场,还是比较了解他们的情况。伊拉克队则是需要进行重新分析,他们是一支可以使用多种战术打法的球队,我预感到一些困难之处,也会为此做好预案。而且,伊拉克队主教练(艾德沃卡特,2006年世界杯韩国队主教练)经验丰富,能力出色,我们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1.png

韩国队12强赛第一、二轮集训26人名单(2021.09)

门将:金承奎(柏太阳神/日本)、赵贤祐(蔚山现代)、具圣润(金泉尚武)

后卫:金玟哉(费内巴切/土耳其)、金英权(大阪钢巴/日本)、朴志洙(金泉尚武)、郑昇铉(金泉尚武)、权敬源(城南FC)、洪喆(蔚山现代)、姜祥佑(浦项制铁)、李记帝(水原三星)、金玟奂(洛杉矶FC/美国)、李镕(全北现代)

前卫:郑又荣(萨德/卡塔尔)、黄仁范(喀山鲁宾/俄罗斯)、孙准浩(山东泰山/中国)、南泰熙(杜海勒/卡塔尔)、李在城(美因茨/德国)、权昶勋(水原三星)、李东炅(蔚山现代)

前锋:孙兴慜(托特纳姆热刺/英格兰)、黄喜灿(莱比锡红牛/德国)、黄义助(波尔多/法国)、松旻揆(全北现代)、罗相镐(首尔FC)、曹圭成(金泉尚武)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