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排新赛季22大控卫:库里第1 莫兰特超本西韦少

柴夫08-23 14: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随着自由球员市场冷却,NBA休赛期正式进入最为无聊的“长草期”阶段,而这往往是各大媒体愿意搞一些排名去引起讨论的时刻。

北京时间8月23日,美国媒体HoopsHype就放出了一份新赛季控卫排名,他们让自己的编辑和记者分别排出了自己心中的控卫顺序,然后再把所有结果汇总取平均,最终得到了这份新赛季22大控卫榜单。值得一提的是,掘金的贾马尔·穆雷是因伤未能上榜,而遗憾落选的有施罗德、斯马特、雷吉·杰克逊、萨格斯和约翰·沃尔。

USATSI_16125232.jpg

1.斯蒂芬·库里 勇士

上季数据:32.0分5.5篮板5.8助攻,三分命中率42.1%

毫无悬念,库里是新赛季的第一控卫。他刚刚收获了职业生涯第二个得分王头衔,击碎了一切关于自己是“体系球员”的质疑。在产量提升的同时,库里还保持着42%以上的三分命中率,进攻威力惊人。

更重要的是,库里证明了自己有能力扛起一支队伍。在赛季的最后24场比赛里,他场均飚下36.9分,三分命中率升到43.7%,以近乎恐怖和效率和产量输出,把勇士带进了季后赛附加赛。尽管他们最后无缘季后赛,但库里的个人表现已经得到了所有人的肯定,他也在MVP票选中排名第二。

新赛季,克雷·汤普森将在某个时刻回归,再加上格林、维金斯以及年轻血液怀斯曼、库明加、穆迪,库里有机会以顶级控卫的表现带领球队重返冲冠球队行列。

USATSI_15761089.jpg

2.达米安·利拉德 开拓者

上季数据:28.8分4.3篮板7.5助攻,命中率45.1%

过去几年开拓者始终无法进入争冠球队行列,但没有人把这怪在利拉德身上,因为如果没有他的话,波特兰甚至可能打不进季后赛。

利拉德是全联盟最恐怖的超远三分射手之一,而且他在关键时刻的表现一度达到历史顶级。上赛季,在所有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出手超过75次的球员里,利拉德51.1%的命中率第一,39.1%的三分命中率第二,94.7%的罚球命中率第一。

31岁的利拉德来到了生涯的十字路口,他深刻意识到自己以核心身份冲击峰顶的机会不多了。如果新赛季开拓者依然无法在这位超级后卫的带领下走得更远,分手的一幕即将上演。

USATSI_16213872-1.jpg

3.凯瑞·欧文 篮网

上季数据:26.9分4.8篮板6.0助攻,命中率50.6%

HoopsHype内部讨论了一下欧文算控卫还是分卫,但最终他们决定把欧文列在他最初的控卫位置。

过去一年的欧文打出了相当恐怖的效率,他正式迈入了180俱乐部。根据统计,他仅仅是史上第4位单赛季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且出手超过300记三分的球员。另外三位分别是库里、杜兰特和纳什。

欧文可能会在某些时刻令人叹息,他会因为这样或那样的原因缺席比赛,或者受伤倒下,但毫无疑问他是联盟最好的控卫之一,而且正处在巅峰。

USATSI_16299597.jpg

4.特雷·扬 老鹰

上季数据:25.3分3.9篮板9.4助攻,罚球命中率88.6%

如果是去年休赛期做排名,特雷·扬不可能这么高,但今年季后赛的表现让他坐着火箭飙升了。

尽管常规赛得分下滑,但特雷·扬打得更加合理,让球队更好地凝聚在了一起。用昔日效力过老鹰的卡特的话说,特雷终于明白了怎样扮演一名领袖,而不是只想证明自己的个人能力。季后赛冲进东决的结果证明了特雷·扬的成色,他的抛投、三分、传球在最高级别的对抗中依然可以奏效。

USATSI_16422092.jpg

5.克里斯·保罗 太阳

上季数据:16.4分4.5篮板8.9助攻1.4抢断,罚球命中率93.4%

加盟太阳的第一年对保罗而言几乎是完美的,他们一路杀进总决赛,并一度2比0领先雄鹿。尽管他们最终被雄鹿逆转,但保罗和太阳度收获了一个可以被定义为成功的赛季。然后双方也顺利签下了一份4年1.2亿美元的合约。

虽然又长一岁,但过去一年保罗场均送出2016-17赛季以来个人新高的助攻,同时助攻失误比联盟第4高。这些都证明即便运动能力下滑,保罗依然可以在发动进攻、组织全队方面创造价值。

USATSI_16186716-1.jpg

6.贾·莫兰特 灰熊

上季数据:19.1分4.0篮板7.4助攻,命中率44.9%

莫兰特排在这个位置充分说明这份榜单是在预测新赛季的情况,眼下很少有人认为他是比霍勒迪、西蒙斯或者威少更好的球员,但他们相信莫兰特会明显进步。

看过莫兰特季后赛场均30.2分8.2助攻的表现,我们有理由相信他在新的一年飞速进步。这名控卫最大的短板是远投,如果他能把31.7%的三分命中率提升到联盟平均水准,那他就会成为更加恐怖的利器。

USATSI_16422010.jpg

7.朱·霍勒迪 雄鹿

上季数据:17.7分4.5篮板6.1助攻1.6抢断,命中率50.3%

过去多年人们一直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当霍勒迪为一支更出色的球队效力,他不需要承担那么多组织和得分任务,而是能更专注于防守的时候,他会是什么级别的存在?过去一年他给了我们答案。

霍勒迪是雄鹿夺冠的重要功臣,他的持球挡拆和防守让雄鹿完成了最后一步升级。而奥运赛场上霍勒迪的表现更是令人印象深刻。

USATSI_15925549.jpg

8.迪阿隆·福克斯 国王

上季数据:25.2分3.5篮板7.2助攻1.5抢断,命中率47.7%

福克斯的三分投得很有自信,但32.2%的命中率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即便如此,他场均已经能砍下25+了。作为联盟最快的球员之一,他的长处已经非常突出,但福克斯需要提升投射稳定性,并更好地学会如何作为领袖带领球队。

USATSI_16286654.jpg

9.本·西蒙斯 76人

上季数据:14.3分7.2篮板6.9助攻1.6抢断,命中率55.7%

过去一季西蒙斯彻底打崩了自己的身价,他在进攻端的畏手畏脚到了令人无法忍受的地步。不过防守端西蒙斯仍有联盟顶级作用,他是DPOY票选第二名,一防成员,这便足以让他继续拥有全明星级别的价值。

USATSI_16545393.jpg

10.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 湖人

上季数据:22.2分11.5篮板11.7助攻,命中率43.9%

过去一年,糟糕的开局让人们以为韦少终于到了下滑的时刻,但他立刻用下半赛季的惊人反弹击碎了质疑。在最后36场比赛里,韦少场均23.7分13.3篮板13.3助攻1.5抢断,帮助奇才一路杀进了季后赛。

新的一年,韦少将第一次代表家乡队伍效力。在詹眉身边他的戏份会被削减,他的投篮依然很难达到平均水准,但没人怀疑这位每晚能量十足的控卫可以刮起激情旋风。

11-22:拉梅洛·鲍尔、迈克·康利、范弗利特、布罗格登、朗佐·鲍尔、洛里、丹吉洛·拉塞尔、丁威迪、肯巴·沃克、罗齐尔、德里克·罗斯、德琼泰·穆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