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双雄共用主场却亲疏有别 快艇搬家还有这层原因

孔阳08-23 23:2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一般来说,NBA比赛都会被安排在晚上进行。运动员们基本上都适应了这样的生物钟,因此总能在晚间比赛当中,将自己的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可在有些时候,比赛也会被安排在午间进行,短时间内无法将自己状态调整到最佳的球员,的确不在少数。

不过,要说NBA联盟当中最不愿意在午间时段打球的球队,或许就非洛杉矶快艇莫属。过去两个赛季,每当他们的比赛都安排在当地时间下午一点之前开球,这支球队往往都很难打出太好的状态。由于洛杉矶当地时间的正午,一般都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不少球迷就戏称在这个时间段打球的快艇队为“晨船”。“晨船”与沉船同音,他们的命运也就不难预测了。

1000.png

根据统计,上个赛季快艇队一共在午间时段进行了6场比赛,他们仅仅取得了2胜4负的战绩。开季之后不久与独行侠队的那场对决,更是将快艇队钉上了历史的耻辱柱。当时,他们惨败对手51分。半场结束的时候,快艇就落后对手多达50分,创造了NBA半场输球纪录。

在新赛季赛程公布之后,快艇球迷哀嚎一片。主将莱昂纳德可能因为伤病缺席绝大多数比赛不说,他们新赛季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之前开球的场次,更是多达10场。其中,一月份他们更是需要背靠背出战这种午间时段的比赛。而在11月份,快艇则是要在同时段与独行侠展开交锋,不得不让人想起上个赛季那场超级大屠杀。

早在里弗斯时代,他就曾经针对快艇被安排太多午间比赛表达了抗议。在里弗斯看来,这一切都是快艇和湖人共用斯台普斯球馆所产生的副作用。当时,快艇队的赛程和新赛季很相似,他们在一月初的背靠背当中连续面对灰熊、尼克斯,这两场比赛都是在当地时间12点30分开始的。里弗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说道:“你知道如果我们拥有自己独立主场的话,最美妙的地方在哪儿吗?那就是我们不需要在中午12点这样的时间召开赛前发布会。连续两场比赛都放在午间时段,真的是太荒谬了!”

staplescenter_1200xx3863-2179-0-0.jpg

虽说斯台普斯球馆名义上是快艇和湖人共同使用,但媒体、联盟甚至洛杉矶球迷对待这两支球队还是亲疏有别的。即便是在湖人星光暗淡的那几年,他们依旧拥有着更高的人气与收视率。为了最大化联盟的商业价值,赛程安排自然会优先湖人考虑,快艇经常要在当地时间中午进行比赛,也就不令人感到奇怪了。

鲍尔默之所以坚定地认为快艇需要一座属于自己的球馆,不仅仅因为斯台普斯早已经被打上了深深的湖人烙印,也与联盟在安排赛程时总是牺牲快艇的利益,存在一定的关系。于是在2020年的3月,快艇老板鲍尔默与MSG集团达成协议,将斥资4亿美元修建快艇队新主场。“当年我买下这支球队的时候,我觉得斯台普斯中心特别好,我们没必要再建一座球馆,”鲍尔默在接受采访时说道,“但是,当开始展望更远的未来,我们发现留在斯台普斯中心存在一些劣势。”

不久之前,洛杉矶英格尔伍德市长谈到了快艇队的新球馆,他表示球馆的工期因为疫情稍微被耽搁了一点时间,但大概率会在8月份破土动工,从而保证2024年投入使用。根据此前的报道,快艇和斯台普斯的合同也是在2024年的夏天到期。因此,他们将会在2024-25赛季搬进自己的新家。到那时,快艇就不需要再为比赛频繁被安排在午间时段而担心,所谓的“晨船”或许也会成为过去时。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