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和课堂作业成为JR人生的下一个篇章

王大华08-24 14:50 体坛+原创

J.R.史密斯终于决定填补自己近20年前缺失的大学生活经历了。

这位有着16年职业生涯的老将当年跳过大学篮球,把天赋带到NBA。他先后两次赢得NBA总冠军,生涯总薪水达到近9000万美金。如今他又将天赋带到了高尔夫球场。现在的J.R.史密斯是北卡农机大学男子高尔夫球队的一名新生。JR的生活中不再是坐着飞机前往全国各地,和世界上最强的篮球运动员们比拼,取而代之的是完成教授布置的功课以及磨练他的高尔夫技巧。

jr_smith_1920_file.jpg

“这会很有趣的,”史密斯在周一的线上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很显然两万人的体育馆和大学高尔夫场是两个不同的环境。但在5000名观众面前完成一次罚球与在三个人面前完成一次5英尺推杆同样让人精神紧绷。所以对我来说是一样的。”

JR选择这所位于北卡州,格林斯博罗市的学校是因为这里是一所历史黑人学院(HBCU)。今年的亚特兰大全明星赛上,NBA联盟和球员们都对HBCU传统大学表示了支持。

JR和北卡州颇有渊源,原本2004年的时候他准备加盟历史悠久的北卡大学,在罗伊·威廉姆斯教练手下打球。但JR决定参选NBA,并在首轮第18顺位被黄蜂队选中。他辗转五支NBA球队,生涯总得分超过12000分,并跟随勒布朗·詹姆斯夺得两次NBA总冠军,一次是2016年总决赛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另一次是2020年总决赛在佛罗里达州的泡泡里最终问鼎。

6dd3072c-d0e1-49bc-82f6-21b9304d42f5.jpg

好汉不提当年勇。过去两天时间里,JR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自己最近的功课:在英语文学课上用幻灯片演示文稿展示自己对5到10年后未来的展望。

“就我而言,因为我有丰富的想象力,那会相当有意思,”史密斯说。“我不知道教授有没有(为我的发表)做好准备,但我显然不是个普通的大一新生。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应该怎么做。”

至于他的高尔夫比赛,JR说他已经打了12年高尔夫。当他决定认真对待高尔夫之后,他经常下场独自练习,提升自己的挥杆技术。他从未聘请过专业教练,只是通过看高尔夫频道时不时学到一点小技巧。

“我就是知道如何与自己竞争,”J.R.说。“投篮和打高尔夫球挥杆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你需要有想象力,在不同的情况下要用不同的技巧。投篮时和挥杆时也同样要保持节奏。”

JR这自学成才的比赛风格独树一帜,却能得到别人的认可。PGA职业选手达斯汀·约翰逊在2016年的时候就评价道:“他有实力。”

北卡农机的教练理查德·沃特金斯与约翰逊英雄所见略同。他对JR赞赏有加:“我这支高尔夫球队的表现得到了很大帮助,这名饱受争议的年轻人绝对是个好运动员。”

GettyImages-1197447136-e1628730717977.jpg

北卡农机本赛季的第一场比赛是9月24日-25日在佐治亚州的纽曼市举办的黑人大学高尔夫教练协会邀请赛。

在那之前,JR会在学校课业(现在他的大部分课程采取在线上授课的方式)和高尔夫训练中反复横跳。JR说这就是他期待这次迟到的大学生涯带给他的体验。他表示:“虽然现在(开学)还没到一星期,但随着我了解的深入,我越来越渴望学到更多知识,渴望加入学习小组,尝试理解,尝试拥抱这样的生活方式。”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