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军拒放萨拉赫只是开始 为争国脚ECA与FIFA开战?

闫羽08-24 17: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闫羽

精彩纷呈的比赛,外加全场坐满的球迷,新赛季英超之火爆恍惚间几乎能让人忘记现在还有严重的疫情。但现实就是现实,病毒也仍未离我们远去。在最新一轮的检测中,英超又发现了16例新的阳性案例,对比此前两轮的9例和11例,似有“缓慢上升”的趋势。虽然对于英超各队而言,目前的形势还不算紧张,但必要的“预防措施”依然不能停。而为避免接下来会蒙受更多损失,部分球队也已经未雨绸缪,开始着手解决国际比赛日的问题。

当地时间本周一,埃及足协发表了一则声明,表示英超利物浦俱乐部向他们发送了一封“致歉信”。信中红军方面确认不愿意让埃及前锋萨拉赫参加下一轮的国家队集结,也就是不想放人参加今年9月1日和9月5日的两场卡塔尔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的比赛。而另据BBC方面的消息,利物浦其实并非要强扣萨拉赫,他们可以放人但只愿意埃及人参加后一场比赛,也就是埃及客场对垒加蓬的较量。

_methode_times_prod_web_bin_de479784-0408-11ec-a644-d92df3a28bb3.jpg

至于英超红军为什么要这么做,原因则非常简单。由于英国政府的防疫规定,埃及属于“红名单国家”,所以任何曾经在过去10天之内到过该地的旅客都必须在进入英国时到酒店接受10天的强制隔离。这也就意味着如果萨拉赫参加了9月1日在埃及本土进行的,对安哥拉的世界杯预选赛,那他就几乎没有可能出战9月12日对利兹联的英超比赛,甚至接下来周中的欧冠小组赛以及再下一轮英超对水晶宫的较量也会受到影响。而红军之所以可以考虑放人参加第二场,则是因为加蓬属于“黄名单”,去到那里的萨拉赫在返回时可以免除强制隔离。

由于国际足联在此前已经取消了“在球员需要隔离五天以上的情况下,允许俱乐部拒绝放行国脚响应国家队征召”的临时规定,欧洲各大俱乐部目前是如临大敌。萨拉赫的事不过是冰山一角,正如利物浦在“致歉信”中所说,他们在其他一些外籍球员的问题上也是相同的立场。

阿利松、法比亚诺和菲尔米诺,这三位巴西国脚的情况和萨拉赫差不多,甚至还更加麻烦。一方面巴西也位列英国政府的红名单,球员出去了回来就得隔离。然后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欠账”太多,国际足联此前已经同意将今年9月和10月的国际比赛日阶段稍稍延长,以方便南美球队从“一期两场”增加到“一期三场”。然而别小看这增加的一天两天,对于欧洲俱乐部来说却可能是无法追回来的时间。以巴西国脚为例,新赛程是他们要在9月2日、5日和9日连踢三场,但算上时差,最后一场结束时其实已经是英国时间的9月10日凌晨3点。这距离那一周周六的英超联赛开打还不到36小时。

AlissonFabinhoFirmino.jpg

在上周末,英国《每日邮报》曾爆出消息,表示多家英超俱乐部正在寻求帮助。他们与英国数字化、文化、传媒和体育部展开沟通,希望政府方面能够额外开恩,“豁免”返程国脚以减少联赛的损失。但这一提案得到的支持似乎并不太多,在目前英国疫情依然日新增2万+,与各国通航也仍然极为不便的情况下,民众和政客都不太愿意看到足球拥有特权。另外正如前文所提到的,由于南美球队的日程安排过于靠近联赛,即便球员无需隔离,他们也很难马上归队马上参赛。

正是由于“放人就有损失且不可避免”,欧洲各大俱乐部目前似乎也已经准备好要和国际足联展开对抗。不仅仅是像利物浦这样的英超球会先婉转地表示要拒绝放人,欧洲俱乐部协会(ECA)据称也早就向国际足联提出过书面抗议,反对延长国际比赛日,声称自己不会接受对方的“滥用职权”。

据《泰晤士报》透露,在早前发给其成员俱乐部的一封信中,ECA曾表示“国际足联的决定是单方面做出的,并且站在了ECA的明确对立面”,同时谴责对方将“商业利益及其成员协会的利益置于球员的身体健康和俱乐部的合法体育利益之上”。

截至目前,国际足联方面还没有做出官方的回应,但可以预料的是争斗还将继续。现在距离国际比赛日重开只剩下一周左右的时间,接下来各方可能还会有进一步的行动。而据天空体育透露,准备在9月拒放球员的不单有南美球员众多的英超俱乐部,ECA的其他成员也准备团结起来共同行动。这其中还包括巴黎圣日耳曼。

欧洲闹剧之后,皇马、巴萨和尤文退出了ECA,而英超六强则是退而复返,一直留守的大巴黎则在协会中占据了重要地位。如果后者也抵制国家队的征召,那就意味着梅西、内马尔、马尔基尼奥斯和迪马利亚有可能暂时不会出现阿根廷和巴西队。当然,在本周一公布的新一届阿根廷国家队名单中,梅西和迪马利亚都赫然在列,但他们最终是不是真的能够成行,可能还要看接下来几天的事态发展。

messi_ucs18pb50rn01vux95nhv1wus.jpg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闫羽

体坛周报英超专家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