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新援入队 要帮库里兜底 勇士不能全看他们

白亼08-28 17:1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白亼

下个赛季,勇士队将会是联盟中最受关注的球队之一。因为跟腱和十字韧带伤停两个赛季的汤普森即将迎来复出,两个乐透秀库明加和穆迪备受期待,伊戈达拉、小波特和别利察的到来也将会给库里带来重要的帮助。

可是在新赛季,最有可能决定勇士常规赛高度的,很有可能还是队内的三位角色球员,包括达米安·李、胡安·安德森和乔丹·普尔。

安德森可以说是上个赛季NBA中最美丽的一个励志故事。不过,获得NBA球队的一个保障合同,绝对不会是安德森的个人上限,他完全有能力为勇士队提供更多的贡献。在2020-21赛季最后的18场比赛里,安德森16场比赛的正负值均为正值,勇士在此期间取得了14胜4负的战绩。安德森全面的技术能力和球场意识让我们想到了巅峰时期的伊戈达拉,能够在各个方面影响比赛。

JTA-Damion-Lee-USATSI-15531407.jpg

下个赛季,安德森想要为自己赢得足量的出场时间绝对不容易。不过随着帕斯卡尔的离开,安德森的轮换位置还是相对稳定的。进攻端,安德森的侧翼与掩护能力非常突出,而在防守端,他也可以完成多个位置的换防。安德森能否获得科尔的信任,还得看他能不能提供稳定的三分火力,这是他目前一个较为明显的短板。

根据ESPN记者拉蒙娜·谢尔伯恩的报道,勇士计划在圣诞大战对阵太阳的比赛中完成复出,这意味着在他完全伤愈之前,勇士还需要进行至少30场的比赛。在这样的情况下,勇士依然需要为库里找到一个稳定的3D侧翼,看向目前球队的阵容,达米安·李或许就是科尔想要寻找的答案。

去年常规赛阶段,李哥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0%,高效且稳定,能够为勇士队板凳席提供足够的能量和活力。在勇士队赢球的比赛里,李哥场均能够得到7.5分,命中率超过五成,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6%。而在勇士输球的比赛里,李哥的得分仅有5.6分,总体和三分球命中率分别下滑到了42%和32%。在勇士的体系下效力多年,李哥对于科尔人动球动的传切体系有着很深的理解,完全有能力去给勇士提供所需要的帮助。

微信截图_20210828170120.png

休赛期,在被问到汤普森复出之前,谁是首发二号位的第一选择时,科尔将自己的答案给到了乔丹·普尔。进入生涯的第二个赛季,普尔在进攻端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在保持进攻信心的同时,大幅度地提高了自己的进攻效率。在勇士队获得胜利的场次里,普尔场均能够得到13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8%,总体投篮命中率也有48%。而在勇士输球的比赛里,和达米安·李一样,普尔的效率也有不小的下滑,场均得分降低到了11分,三分球命中率仅有31%。

不过科尔在点名普尔之后,随后也表示,他对于首发二号位的人选持有非常开放的态度,李哥、波特、伊戈达拉都有可能获得这个位置。就目前勇士的阵容配置来看,球队非常需要普尔在第二阵容中去提供足够的进攻火力。除此之外,现在勇士队阵容中急缺一位替补后卫,去在格林与库里下场的情况下,操持球队的进攻。看向当下的自由球员市场,已经没有足够出色的替补控卫,如果在训练营中科尔对穆尔德和佩顿二世的表现不够满意,那么普尔在下个赛季就必须要担起第二阵容组织的重任。如果这三位球员能够在自己的角色和位置上做出卓越的贡献,那么勇士很有可能利用赛季初的轻松赛程,打出不错的排名与战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