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布森解释为何留守尼克斯?为恩师为家乡更为自己

孔阳08-30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尤其是在季后赛当中,老将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上个赛季,尼克斯时隔多年之后重返季后赛。锡伯杜打造的防守体系是基础,兰德尔、巴雷特等年轻球员的进步很关键。与此同时,也不离开几位老将的鼎力相助。或许,更多人把目光集中在了德里克·罗斯的身上。其实,另一位锡伯杜麾下的旧将吉布森同样也有着不俗的发挥。

即便已经36岁,但他依旧激情满满,并且可以在小球阵容当中出任五号位。今年夏天,有不少球队向他抛出橄榄枝。但是,吉布森依旧选择继续留在尼克斯,为自己的家乡球队而战。

“说真的,自由市场总是很艰难的,因为总是要做决定,要么拒绝一些钱,要么为了一些钱,或者你就是想去个好的环境。每种情况都要评估。你得花一整天时间去考虑。我很感谢很多球队给了我考虑的时间,让我思考自己想做什么。他们对我场上场下的表现都很尊重。自由市场真的很难,但是是好的那种难。同时,我知道我做了正确的选择。就算我钱拿得少了,但钱不会让我改变选择,我就是想为尼克斯效力。”他说道。

taj_gibson.jpg

虽说吉布森出生于布鲁克林,但他从小就是尼克斯球迷。此前,他曾经在公牛、雷霆、森林狼这三支球队效力过。2019-20赛季,吉布森终于获得了为尼克斯打球的机会。“穿着尼克斯球衣总是很棒,来球队训练馆训练、见到教练组和管理层总是很棒,因为我们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这里的气氛非常好,大家总在说笑。另外这里是我的家乡,我从小就是尼克斯球迷。所以,我就是拥抱这里。我还在调整,但为尼克斯效力真的很有趣。”

对于他来说,在今年休赛期重新和尼克斯签约,并不是什么太艰难的决定。虽说现如今吉布森的身体状态、竞技状态都和巅峰岁月存在着非常大的差距。但是,他依旧非常享受如今在尼克斯打球的时光。

吉布森说道:“我就是做自己,做一个好的队友,每天上场训练,不管发生什么顺其自然。他们知道我准备好了,一直愿意也准备好了上场。但是现在,我就是很高兴扮演老将的角色,做一个每天努力训练的球员,时刻做好上场准备。另外,我和队里的这些年轻球员相处得很愉快,我们在建立球队文化。谁知道以后情况如何呢——即便是退役后。所以,我现在就是做该做的事情。在这些年轻球员身边,特别是去年,这样的经历让我再次做出了正确的选择。”

1233078423-1.jpeg

上个赛季,尼克斯破天荒的重返季后赛。只可惜,他们没能在和老鹰的对决当中晋级。在防守端,这支球队的确算得上是联盟顶级。但在进攻端,他们还有进一步提升自我的空间。于是,在今年夏天,尼克斯引进了肯巴·沃克、富尼耶,目的都是提升球队的进攻水平。年轻的全明星兰德尔,也没有闲着,他在针对自己的短板来进行提升。

当然,东部的整体竞争态势也在变得日渐激烈。吉布森就说道:“每个赛季,每支球队都在进步。每名新秀都会以更强的面貌回归,他们的肩上都会有更多的责任。竞争越来越激烈。我觉得公牛会是一支想要搞出大动静的球队。整个东部,步行者很难对付。每支球队都会进步,关键是谁能在早点磨合,让球队找到状态,以及谁能保持健康。球迷们不明白在赛季末段和季后赛中保持健康的重要性。在我看来,上赛季米切尔·罗宾逊的受伤是我们的巨大损失。这就是为什么我在帮球员们磨合,这样我们也许就能走上正确的道路。”

面对如此激烈的东部竞争,尼克斯自然需要做得更好。据悉,球队上下都对新赛季充满渴望,希望能够打出比上个赛季更好的表现。对于吉布森这样的老将来说,他更需要在队内起到榜样的作用。出生于1985年的他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6岁生日,但吉布森依旧希望能够为球队贡献自己的力量。为恩师锡伯杜而战,而家乡纽约而战,也是为自己而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