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足外租外援J联赛双响 官方:身体异次元不讲道理

安晓君08-30 17:3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8月29日进行的日本J1联赛第27轮比赛中,福冈黄蜂以3比0击败德岛漩涡,获得了队史在J1历史最高的39个积分。从深足外租的喀麦隆外援约翰·马里是最大的功臣,他上演梅开二度。尤其是首个进球,日媒赞叹马里的进球简直是不讲道理。

webwxgetmsgimg.jpg

这场比赛进行到第53分钟时,福冈的进攻核心金森健志凌空抽射破门。在最后的关键时刻,替补出场的马里决定了比赛。第87分钟,马里在禁区内接队友头球摆渡,在前后有夹击的情况下,先是用身体扛住对手然后右脚连续将球高高挑起,接下来转身再次和对手的黑人外援后卫展开身体对抗,最终马里扛倒了对手后右脚低射破门。进球后,福冈主帅长谷部茂利高举双手鼓掌,马里则是面无表情的伸开双臂,随后在队友赶过来后才即兴来一段非洲舞蹈。第96分钟,又是对手的一次传球失误被拦截,马里禁区右侧接队友直塞后转身低射远角破门,福冈黄蜂最终以3比0击败德岛漩涡。

马里入选了喀麦隆国家队的最新一期名单,这对于他客观上也是一种刺激。对于马里的第一个进球,J联赛官方称赞其“怪兽”、“身体异次元”、“太不讲道理了”。而日本的球迷则表示“非洲前锋的身体素质让人看着真痛快”、“看过联赛开始前的一场热身赛,当时他的远射让我感觉是异次元”。

马里1993年出生于尼日利亚,同时拥有喀麦隆国籍,司职前锋。马里先是效力于中甲的梅州客家,随后在2019年夏季加盟深圳佳兆业队,共为球队出战32次,打进20球。2021赛季,因马里短期内无法归队参加备战,俱乐部支持其参加其他高水平联赛以保持竞技状态,最终将其租借至福冈黄蜂。本赛季的J联赛,马里出场10次,首发出场2次打入了3球。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