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奥会中国盲人男足擒法国取首胜 31日决战日本队

安晓君08-30 14: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东京残奥会男子盲人足球第二轮小组赛中,中国队凭借朱瑞铭的进球1比0小胜法国,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残奥会赢得的首场胜利。31日,中国队将迎战东道主日本,力争小组出线晋级四强。

webwxgetmsgimg (1).jpg

东京残奥会男子盲人五人制足球赛共有8支参赛球队,分为两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可以晋级四强。盲人五人制足球赛,在场上有5名球员,包括1名门将和4名其他位置的球员,门将没有视力障碍,但其余位置必须是有视力障碍的球员。每支盲人足球队都有一名向导,站在球门后向场上球员传递信息,而比赛使用的足球和普通不同,皮球在滚动时会发出声音,这样球员可以根据向导发出的信息以及足球的声音完成比赛。

在首轮小组赛中,中国0比3负输给了巴西队。巴西队是当今实力最强的球队,自从男子盲人五人制足球赛在2004年成为残奥会比赛项目之后,巴西队之前四届残奥会都获得了冠军。第二场比赛,中国队1比0击败了法国取得首胜,2场比赛下来是1胜1负,打入1球丢3球。

而首次参加残奥会的日本队,在29日的首场比赛中就以4比0大胜法国,今天的第2场比赛则是0比4惨败给巴西队。2场比赛下来同样是1胜1负,打入了4球丢了4个球。

31日,中国队和日本队进行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后一轮必须取胜才能晋级,而对于日本队来说,因为握有净胜球优势,他们只需一场平局就可以杀入四强。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