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美网首日:大坂直美出战 哈勒普对阵吉奥尔吉

Max08-30 15: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8月30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即将拉开战幕,首日多场精彩对决连番上演。阿瑟·阿什球场,斯蒂文斯和凯斯再现2017年女单决赛对阵,卫冕冠军大坂直美也将亮相。

由2号种子萨巴伦卡和3号种子大坂直美领衔的下半区率先开打,比赛在法拉盛公园的比利简金国家网球中心进行,北京时间周一晚十一点挥拍。

以下是第一比赛日值得关注的几场对决:

微信图片_20210830151956.jpg

哈勒普 vs. 吉奥尔吉

(北京时间23:00,大看台球场,第一场)

吉奥尔吉不久前在WTA1000级别的蒙特利尔站夺得职业生涯迄今最具分量的单打冠军,这次作为非种子球员出战美网,她在签表中的位置自然引起了所有人的关注。前世界第一哈勒普首轮抽到了这位以强悍进攻著称的选手,对两届大满贯得主而言这显然是个不幸的消息。哈勒普在今年罗马站之后因为小腿肌肉拉伤休战了三个月,接连错过了法网、温网和奥运会。她在北美硬地赛季重返赛场,蒙特利尔站复出首秀不敌状态正佳的柯林斯,随后的辛辛那提站在赢下首轮之后因伤退赛。

交手记录:哈勒普1比0领先,此前这唯一一次对决是在2015年的迈阿密站。

赛前数据:吉奥尔吉力争取得今年的第八场TOP20胜利。

穆古鲁扎 vs. 维基奇

(北京时间23:00,阿姆斯特朗球场,第一场)

穆古鲁扎依旧在寻找年初的火热手感,当时她在澳网第四轮对阵大坂直美的比赛中拿到过赛点,随后统治了中东赛季,拿下迪拜站冠军和多哈站亚军。虽然伤病导致西班牙名将的状态和成绩有所下滑,但如果能在美网经受住前期考验,慢慢找回比赛节奏,她依旧是签表中的巨大威胁。不过必须一提的是,法拉盛公园并不是穆古鲁扎的福地,美网是她迄今唯一一个未能打进八强的大满贯,她此前最好的成绩是2017年杀入第四轮。

维基奇要捍卫2019年美网八强的分数,她在澳网后做了膝盖手术,回归后状态起伏不定。尽管如此,克罗地亚姑娘依旧是前几轮的不定时炸弹,她在不久前的东京奥运会掀翻萨巴伦卡,蒙特利尔站和卡·普利斯科娃纠缠到了决胜盘抢七。

交手记录:1比1平

赛前数据:维基奇赢下了双方此前唯一一次硬地交锋,不过那是在七年前的蒙特雷站

微信图片_20210830152008.jpg

凯斯 vs. 斯蒂文斯

(北京时间0:00,阿瑟·阿什日场,第一场)

这对好姐妹本届美网都没能排上种子席位,她们也将在首轮展开厮杀。四年前两人在法拉盛公园相遇是决赛的巅峰对决,当时斯蒂文斯以6比3、6比0击败凯斯,从而夺得职业生涯的大满贯首冠。两人本赛季已经有过两次对决且都在泥地,双方各取一胜。

交手记录:斯蒂文斯4比2领先

赛前数据:斯蒂文斯赢下的四场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凯斯赢下的两场都是三盘大战。

大坂直美 vs. 布兹科娃

(北京时间明早7:00,阿瑟·阿什夜场,第一场)

卫冕冠军在来到纽约之前并没有参加太多比赛——迈阿密站之后她只在巡回赛打了六场(不包括奥运会)——但是她的信心并没有折损。接受赛前采访时,大坂直美坦承她依旧缺乏比赛节奏,但也比较满意自己在辛辛那提站两场对决中的表现,当时她击败了高芙,随后在另一场三盘大战中不敌最终的亚军泰希曼。日本姑娘将向硬地大满贯三连冠发起冲击,她对待美网的方式就是只关注眼前的一场比赛,一步一步循序渐进。

布兹科娃是一位相当难缠的球员,她的防守能力很强,可以通过多拍相持消耗对手的体力。不过捷克人的赛季可谓高开低走,她年初打进了菲利普岛冠军赛决赛和瓜达拉哈拉站半决赛,但在那之后只有一站连赢两场,却有十次在正赛遭遇一轮游。

交手记录:大坂直美1比0领先

赛前数据:现役球员中,大坂直美的大满贯首轮胜率名列前茅。她总共取得17胜2负,并且从未在硬地大满贯首轮出局。

科贝尔 vs. 雅斯特雷姆斯卡

(17号球场,第二场)

2016年美网冠军科贝尔这个夏天强势反弹。她在家乡赛事巴特洪堡站捧杯之后又相继打进温网和辛辛那提站四强,世界排名也重返TOP20之列。在这段时间里,倒在她拍下的球员包括科维托娃、高芙、斯维托丽娜、穆霍娃、奥斯塔彭科、萨卡里以及托莫。德国人目前状态正佳并且充满自信,将向职业生涯大满贯第四冠发起冲击。

论进攻火力,雅斯特雷姆斯卡无疑是新生代球员中的佼佼者。面对这样的对手,前世界第一需要充分运用她最擅长的防守反击。乌克兰姑娘2020赛季的世界排名来到过第21位,并且具有在大赛中爆冷的潜力。

交手记录:雅斯特雷姆斯卡1比0领先

赛前数据:科贝尔最近三站比赛只输给了一位球员——世界第一巴蒂。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