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德维德夫收获生涯200胜 状态出色剑指美网冠军?

弈桑08-31 14:3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弈桑

在本届美网开打之前,梅德维德夫可谓信心爆棚,他说:“我会尽最大努力让三巨头的大满贯都停留在20个,我的目标就是阻止德约科维奇拿到美网冠军!” 看起来他也绝非只是用豪言为自己壮胆,这位世界第二用时不到120分钟,便以6比4,6比3和6比1横扫前世界第七、2013年赛会四强加斯奎特,昂首迎来今年美网的开门红。

XxjpseC007137_20210814_PEPFN0A001.jpg

加斯奎特刚好比梅德维德夫年长10岁,如今他的排名已经滑落到了79位,尽管作为曾经顶尖高手的底蕴犹存,但这也不足以让他从风头正劲的梅德维德夫手里抢下一盘。虽然在第一盘前半段一直紧咬比分,但在4比5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加斯奎特还是遭遇了致命破发,让梅德维德夫以6比4先下一城。

尽管在第二盘对手的发球胜盘局中,加斯奎特一度拿到过连续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梅德维德夫的发球还是经受住了考验,他以6比3再下一城。第三盘中,梅德维德夫更是连续三次破发得手,以6比1的悬殊比分锁定胜局,全场比赛他没有遭遇一次破发。值得一提的是,这刚好还是他生涯第200胜。

虽说比赛看起来赢得很轻松,但其实梅德维德夫还是经受了相当多的考验。由于前边比赛拖太久,当这场比赛开始时,已经超过了当地时间晚上11点,而且纽约当天的天气十分潮湿炎热,这让梅德维德夫两盘过后,也选择了去更衣室更换球衣,而当比赛结束时,已经接近当地时间凌晨1点。

全场比赛中,梅德维德夫轰出了37个制胜分,只有15个非受迫性失误,可以说是相当完美的发挥。“今天真的有很多比赛,而且天气非常潮湿,”梅德维德夫在赛后说:“比分显示比赛相对比较轻松,但实际上并非如此,在第三盘中,我的身体状态并不好,幸好我当时已经两盘领先了,不需要进入一场五盘大战。” 

第二轮中,梅德维德夫将要对阵德国人科普菲尔,他对这个对手并不陌生,2019年美网第四轮两人就曾狭路相逢,当时俄罗斯人苦战四盘才逆转获胜,后来便一路杀入了自己第一个大满贯决赛。“我还记得那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全场观众都在为他加油,”梅德维德夫回忆说:“前一盘半中他打得非常出色。”

2019年美网之前,梅德维德夫曾经连闯华盛顿、加拿大和辛辛那提三个决赛,并在辛辛那提拿到了个人第一座大师赛冠军。今年和两年前一样,他同样是是在美网前拿到了一个大师赛冠军,但这次却是在加拿大,随后的辛辛那提站,他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同胞卢布列夫。不过和两年前的一匹横空出世的黑马不同,今年的梅德维德夫已经贵为2号种子,也成为夺冠热门之一。

这一次,他真的能像自己所说的那样,成功阻挡德约科维奇的“年度全满贯”吗?由于两人分属上下半区,若要相遇也只能是在决赛中,如果真能终结德约斩获大满贯首冠,那确实是最完美的一种方式,现在看来,梅德维德夫至少开了一个好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弈桑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