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化排名控卫篇:生死回合靠库里 反击乱战看三球

柴夫08-31 19:2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为了避免像其他媒体的球员排名那样笼统,Fansided的编辑伊恩·列维选择把排名分解成更细致的问答形势。在上一期介绍完中锋篇的情况后,本篇为控卫篇。

Steph-Curry-Chris-Paul-Getty-1232835946.jpg

你最希望让谁在82场常规赛中主导球队进攻?

在一整个赛季里引领全队进攻是很多控卫的工作,想把这件事做到极致需要你拥有丰富的进攻武器和优秀的带队能力。个人单挑、防守吸引力、分球助攻能力、无球进攻能力...你的武器越多,就越能在面对不同对手时都做出贡献。

1.斯蒂芬·库里

2.克里斯·保罗

3.达米安·利拉德

4.凯瑞·欧文

5.特雷·扬

你最希望谁来操作最后一攻?

这是一个相当具体的条件设定,但同样对执行者提出了多样的要求。你的进攻威胁越大,防守人就越需要做复杂的判断题,那么得分的机会就越高。这不仅是比谁更有在超远距离一锤定音的能力,毕竟分球给空位队友得分同样可以杀死比赛。

1.斯蒂芬·库里

2.凯瑞·欧文

3.达米安·利拉德

4.特雷·扬

5.克里斯·保罗

GettyImages-1329284795-1-e1626667024995.jpg

你最希望谁来盯防对方一号位?

防守没有进攻夺人眼球,但同样重要。好的控卫防守者往往可以给球队提供巨大帮助,如果可以锁住对方的发动机,那么整个队伍的防守效果都会大大提升。这需要你有着足够的体型、敏捷的脚步和出色的防守技术。

1.朱·霍勒迪

2.马库斯·斯马特

3.朗佐·鲍尔

4.德琼泰·穆雷

5.T.J.麦康奈尔

你最希望谁来完成持球急停跳投?

急停跳投是一项具体的进攻技术环节,对于身材不足的小个子来说,想要成为顶尖攻击手就一定要具备这一技能。一名优秀的急停跳投手不仅具备出色的准头和控运技术,还要能阅读场上的防守形势。

1.斯蒂芬·库里

2.达米安·利拉德

3.凯瑞·欧文

4.克里斯·保罗

5.肯巴·沃克

be040174232b4d009c6a9edc7db0af75.jpg

你最希望谁来推动快攻?

当一名控卫持球推反击的时候,你当然希望他够快,同时什么能都做一点就更好了——冲击篮筐、急停三分、突破分球,更重要的是避免失误。

1.拉梅洛·鲍尔

2.贾·莫兰特

3.迪阿隆·福克斯

4.斯蒂芬·库里

5.泰瑞斯·哈利伯顿

你最希望谁来完成关键的三分一投?

持球三分也好,接球三分也罢,在这里我们只想找到在球队落后两分、时间寥寥无几的情况下,哪名控卫更值得被信赖出手致命一击。如果你对后两个名字感到意外的话,这里有一份数据:过去两个赛季的关键时刻(最后5分钟分差5分以内),罗齐尔和格雷厄姆的三分投射分别是62中29(45.3%)和65中27(41.5%)。

1.斯蒂芬·库里

2.达米安·利拉德

3.凯瑞·欧文

4.特里·罗齐尔

5.德文特·格雷厄姆

ja-morant-grizzlies-thunder.jpg

你最希望谁来解决进攻套路被彻底打乱后的局面?

有时候你会在某个回合陷入绝境,球队的进攻套路被彻底瓦解,进攻回合时间所剩无几,场上完全没有了合理梳理进攻的机会,这时候哪名控卫能帮你拆掉“炸药”呢?

1.拉梅洛·鲍尔

2.贾·莫兰特

3.凯瑞·欧文

4.迪阿隆·福克斯

5.特里·罗切尔

当你想要尽可能地避免失误时,你会选择哪名控卫?

有时候你不需要自己的控卫拿20+10,或者砍下30分,你只需要他们避免无谓的失误,保证球队拥有足够的进攻回合。

1.克里斯·保罗

2.达米安·利拉德

3.迈克·康利

4.马尔科姆·布罗格登

5.泰瑞斯·哈利伯顿

Celtics_Nets_Basketball_95600-60a6667926e60-scaled.jpg

你最希望谁在板凳上扮演第三后卫?

有时候你需要在替补席上放一个优质的控卫,他能扮演多个角色,确保为首发后场组合提供支援,或者引领好第二阵容。

1.马库斯·斯马特

2.蒙特·莫里斯

3.乔治·希尔

4.卡梅伦·佩恩

5.T.J.麦康奈尔

附加题

你希望谁来帮你规划投资?斯潘瑟·丁威迪。

你希望谁来帮你在巴塞罗那博克利亚市场的挑选美食?里基·卢比奥。

你希望谁来帮你挑选毕业舞会礼服?韦斯特布鲁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