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佩斯兄弟变身最高漫画师!文艺青年想拍电视节目

罗珂08-31 22:5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罗珂

洛佩斯兄弟也有着同样的兴趣爱好——看漫画,画漫画,乐此不疲。在布鲁克·洛佩斯夺得自己第一个NBA总冠军之后不久,他和弟弟的这个共同目标也实现了:8月2日,在他们的哥哥克里斯和漫画师TATSUZ的协助下,由洛佩斯兄弟创作的《攻守转换》漫画正式发售。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个篮球主题的漫画,主角是一个居住在日本的15岁少年。难道,洛佩斯兄弟也是《灌篮高手》的忠实粉丝?而作品简介中“取材于两兄弟个人经历”的说明,又是指什么呢?

创作3年终成功,最高漫画师出炉

https___hypebeast.com_image_2021_08_robin-lopez-brook-lopez-transition-game-manga-appreciation-for-slam-dunk-takehiko-inoue-000.jpg

作为可能是历史上身材最高的漫画师,能文能武的洛佩斯兄弟能够出版吹品,不仅出乎许多人意料,连当事者本人都有些意外。日前接受采访时,罗宾·洛佩斯坦言:梦想成真的一刻,紧张、焦虑和兴奋三种感觉充斥着自己的内心,那种滋味很微妙。

“当你把作品公之于众,外界反应多多少少会让你感到紧张。”罗宾·洛佩斯说,“但我说过,这是我俩的一次圆梦之旅。从小到大我俩都是狂热的漫画迷,现在可以将自己的作品发表,这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时刻。”

虽然不是专职漫画师,但洛佩斯兄弟对待《攻守转换》非常认真。他们构思这部作品已经有了好几年,但直到三年前才正式开始创作它。“漫画能够给予人一种精神力量,这是其他东西无法传递的。”罗宾·洛佩斯说,“我们不仅可以创作许多超现实的情节和动作,还可以用它表达各种各样的情绪,比如怀疑、惊恐,以及一点点浪漫。我觉得这个故事非常适合用漫画形式展现。”

在布鲁克·洛佩斯看来,《攻守转换》不仅反映了兄弟二人的共同爱好,也是兄弟二人共同经历的体现。他们讲述了一个篮球少年从德国到日本,适应新的生活并坚持打篮球的故事。洛佩斯兄弟虽然不是在国外生活成长的,但从小到大他们搬过几次家,转学好几次,进入NBA后又经历了交易转队……“妈妈喜欢让我们体验新环境,所以经常在假期带我们旅行。”布鲁克·洛佩斯说,“利用假期我们去过许多国家,这对我们是非常特别的经历,所以我们会把经历植入到这部作品,这让我们创作时灵感源源不断。”

洛佩斯兄弟和漫画的缘分,并不比篮球短,而且比起许多同样喜欢漫画的美国男孩,他们的视野更加宽广。

“一开始,我们关注的还是那些典型的美国漫画,比如《超级英雄》那些。”布鲁克·洛佩斯回忆道,“但等到我们真正入了门才会发现,漫画世界里不仅仅有美国漫画,还有日本漫画。我记得自己看第一部日本漫画是上世纪90年代问世的,内容从《星球大战》改编而来。后来我们又看过了《阿童木》、《森林大帝》等经典日本漫画。”

受到日本漫画影响,计划出番外篇

6496a0651ef3f75950a303f454e74791.jpg

日本是洛佩斯兄弟所去的第一个非欧美文化的国家,他们对此印象深刻,“除了漫画和动画,我们对那里的历史、人文以及饮食都很有兴趣。”罗宾·洛佩斯说。

从洛佩斯兄弟自己的作品题材看,对他们影响最大的一部日本漫画,不出意外是《灌篮高手》。罗宾·洛佩斯也在日前接受采访时,向对《灌篮高手》并不太熟的美国大众强烈推荐了这部神作。“《灌篮高手》是一部影响力极大的篮球主题漫画,作者是井上雄彦,讲述了一个高中生篮球的故事。作者创作时正值90年代芝加哥公牛统治NBA,里面的很多角色都能看到乔丹时代公牛球员的影子,你会为此仔细观察研究。它将篮球和漫画巧妙地结合在一起,让我们看得如痴如狂。”

和国际球员在NBA所占比重越来越大类似,日本以及其他国家的漫画也影响了越来越多的美国少年。“表现形式多样就是漫画的美妙之处,谁都可以看,想创作什么主题的内容也都可以。”布鲁克·洛佩斯说,“在NBA的新秀赛季,我就开始认真画漫画了。我可不是乱画,而是认认真真构思情节,然后在笔记本的空白处把它们画出来。就这样,我们十多年来创作了许多,家里面存了好几箱。”

不过,虽然洛佩斯兄弟多年来都喜欢画画,而且会利用时间动笔创作,但他们毕竟是职业NBA球员,不可能像职业漫画师那样全身心投入创作。“我们参与了大部分内容的创作过程,但主要是提出自己的想法,而不是自己动笔,这方面哥哥克里斯会帮我们。但我们要商量各种剧情设定,敲定故事的主线。”罗宾·洛佩斯说,“我们对此投入了巨大精力,也抱有非常高的期待。在我看来,如果每期漫画都有完整的背景设定,那么它一定会好看。喜欢漫画的NBA球员很多,也会有人会自己创作。我们还考虑再出个番外篇,从其他NBA球员身上取材也挺好的。”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洛佩斯兄弟和许多同样喜欢漫画的NBA球员有过交流,比如罗宾·洛佩斯的奇才队友加福德,布鲁克·洛佩斯的雄鹿队友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我和他有过交流,知道他有很多关于漫画的主意,而且也乐意将其变成现实。”罗宾·洛佩斯说。至于萨纳西斯·阿德托昆博,更是被布鲁克·洛佩斯称为“神级漫画迷”。“他可能是我在NBA见到的最强漫画迷,坐飞机时他会看各种主题的漫画,打比赛前也会穿印有各种漫画人物图案的帽衫T恤。他不仅喜欢看,而且对创作也很有见地。所以在发现他的爱好后我就告诉他自己在创作漫画的事,还给他发过几张截图,包括创作过程和作品草稿。”

真正文艺青年,还想拍电视节目

微信图片_20210831212006.jpg

如果不创作篮球主题的漫画,洛佩斯兄弟会以什么为主题?

罗宾·洛佩斯说,虽然他非常喜欢看超级英雄的漫画,也考虑过创造这个主题的漫画,但他最喜欢的是那些小动物做主角的搞笑漫画,就像米老鼠、唐老鸭那样。另外,欧洲的这类漫画也是罗宾·洛佩斯的最矮,比如沃尔特· 凯利在半个多世纪前的作品,比如《丁丁历险记》。“这是我最喜欢的欧洲漫画,所以我可能会创作这类作品。”

布鲁克·洛佩斯则表示,他会选择宏大刺激的主题,有创意的作品才能够吸引人。“那些成功作品都是这样的,你可以去看看《海贼王》,里面都是些奇特的内容。”

已经33岁的洛佩斯兄弟,职业生涯已然步入晚期,那么在退役以后,他们会选择漫画作为自己的第二份职业工作吗?

“肯定会。”罗宾·洛佩斯毫不犹豫地回答,“我们俩以后会搞创作,虽然可能是写书、拍电视节目或者电影,但漫画是我们从小以来的爱好。如果真的能够变为现实,这对我们俩也算梦想成真,和当年登陆NBA一样……上面提到的那些我们都想过聊过,但以后我们肯定会专注其中一种。现在我们除了打篮球就是创作漫画,先把这些做好再说。至于其他类型创作,我们会再研究。”

“我们热爱篮球,也热爱《攻守转换》这个作品。”罗宾·洛佩斯说,“为了这个故事,我们构思了许久,它是我们对篮球、对漫画的双重热爱的结晶。虽然人们都喜欢了解篮球运动员的其他爱好,但也一定有人想听我们讲述篮球主题的故事,所以将其作为一个起点,我们觉得还不错。”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