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超级13号秀来了!杜阿尔特收获甜蜜爱情

李喜林08-31 23:4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李喜林

NBA最近几年出品了多位优秀13号秀,而且都是得分后卫,太阳队的德文·布克,公牛队的拉文,爵士队的米切尔都成为了全明星球员。2021年选秀大会,13号秀杜阿尔特有望成为下一位延续这一传统。这位多米尼加小伙子有着精准的投射能力,在夏季联赛大放异彩。24岁的他是一位大龄菜鸟,比一般的新秀更成熟,他有望迅速进入步行者轮换阵容。

棒球少年转型,闯荡美国崛起

images.jpg

13岁之前,杜阿尔特是多米尼加的一位棒球少年,他做着棒球明星梦,直到13岁那年他对篮球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转而积极训练篮球。

16岁那年,杜阿尔特命运发生了大转变,他没有入选多米尼加U16国少队,但是他对篮球充满了热爱,希望到美国闯荡。2013年,杜阿尔特到了美国迈阿密参加一个篮球夏令营,希望得到一个在美国上高中的机会。但是,杜阿尔特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他的英语很糟糕,也没有在一群篮球少年当中脱颖而出。

毕竟杜阿尔特才真正打篮球3年,他的基础太薄弱了。吉列尔摩·贝特勒是杜阿尔特人生中的贵人。他在费城经营着一家名为“美国国际体育与教育”的非营利组织,为希望在美国打球的国际运动员提供服务。

杜阿尔特参加完迈阿密的训练营后回到了多米尼加,但是贝特勒看上了杜阿尔特,觉得这个孩子有天赋还没挖掘出来。

“克里斯(杜阿尔特)一直有能力,他一直有天赋,但他没有出路,他们没有一个平台可以展示这一点。我想这就是我在把他带过来,帮助他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原因。”贝特勒表示。

贝特勒将杜阿尔特带回了美国,并且为他找了一所学校,希望杜阿尔特在打篮球的同时,在学业上也能有所成绩。贝特勒请了英语老师来突击提高杜阿尔特的英语水平,帮助后者融入了基督救赎寄宿学校。纽约一个AAU项目的主任达纳·丁格尔也在引进杜阿尔特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durate.jpg

杜阿尔特来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没有家人的陪伴,他该如何融入这个集体?

丁格尔说:“这并不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容易,特别是当你语言不通,有些人乐于助人,有些人没有耐心帮助你。这取决于你周围的人,它可能会发展到一个非常困难的地步,人们可能会因为它令人沮丧而放弃。如果你想要一些东西,但你知道你需要帮助,而人们却不愿意帮助你,这会让你感到沮丧。我很高兴他从第一天来到这里就没有放弃,他学会了信任别人,并且让别人帮助他。”

在刚去美国的时候,杜阿尔特非常想家,想念家人和小伙伴。“这真的很难,我记得我哭了,英语说不好,离开了妈妈。那是你16岁第一次离开你的妈妈,真的很难。这就是我想做的,所以我保持坚强,在那里呆了两年,然后我就习惯了。”杜阿尔特表示。

那时候的杜阿尔特生活也很窘迫,他表示:“在这里没有家人,没有钱。首先,我甚至连电话都没有,所以当我想给我妈妈或身边的人打电话时,我不得不向别人借一下手机。我认为我所经历的所有挣扎,都帮助我成长。”

收获甜蜜爱情,练球更有动力

丁格尔陪伴杜阿尔特度过了高中时期的大部分夏天时光。杜阿尔特是一位好孩子,他穿着干净,干活勤快,叠衣服、洗盘子,学会了做饭。

丁格尔在业余篮球联赛的表现引起了一些球队的注意,但还是不够。

“这是一段相当艰苦的历程,他很努力,但在全国范围内,他相对不为人所知。他想的不多,他努力工作,他得到的一切都是他应得的。但是他没有排名。很多人认为他不是很好,也不想给他机会。”丁格尔表示。

杜阿尔特从未放弃梦想,他信奉的是做一件事一定要付出100%的努力,让自己不留遗憾。

USATSI_15775776.jpg

“他一直拥有的一件事就是NBA的技能。他的身材适合他的位置。他能投篮、传球、运动能力强,知道如何打球。他的风格很适合当今NBA的比赛节奏。”丁格尔说道。

杜阿尔特收到了锡拉丘兹、塞顿·霍尔大学、霍夫斯特拉大学、西肯塔基大学等多所学校的邀约。

但杜阿尔特最终没有取得学术资格,各方都将此归因于语言障碍,导致杜阿尔特不得不进入西北佛罗里达州立学院学习。

这所学校的篮球水平一般,杜阿尔特必须提升学习成绩。他一天到晚投入训练和学习当中。“他起得很早,要么去健身房,要么去做家教,提高了他的英语理解能力和篮球技能。”西北佛罗里达州立学院教练史蒂夫·德莫表示,“当他上场时,他真的像一个侧翼球员,他不断提高自己的比赛水平,他能把球带到可以发起进攻的地方,他的跳投也变得更好了,”

杜阿尔特在这所学校还有一个重大收获,因为他遇到了真爱——西尔维亚·贝拉斯克斯。

他们的相遇很偶然。杜阿尔特和朋友一起去了墨西哥湾的一家酒吧,并通过朋友认识了贝拉斯克斯。

波多黎各人贝拉斯克斯说:“我从他身上感受到了很好的能量。我们两人的文化背景相同。我们有很多话可以交流,感觉很舒服。我觉得我可以做我自己。”

他们在一起聊了一整晚。“她根本不喜欢去酒吧,那天晚上她出去了,”杜阿尔特说,“我看见一个漂亮的女孩。我的朋友告诉我,‘嘿,克里斯,她是拉美裔。’我羞于说话,我们开始交谈,我们随后一直在交谈。”

随着时间的推移,杜阿尔特和贝拉斯克斯分享他的旅程细节,离开家乡来到美国打篮球。在思念家乡的夜晚哭泣,他花了无数时间提高英语的过程中,孩子们嘲笑他,因为他在语言方面没有同样的能力……

贝拉斯克斯是一位非常善良的姑娘,她被杜阿尔特的故事和执着奋斗的精神打动了,相信杜阿尔特能够取得成功。

升级当父亲,步行者捡漏神射手

1626897528514-210721_workouts_chris_duarte-385052-3.png

“每次他给我讲故事,我都会哭,因为这太伤感了,但同时也让你意识到他是多么坚强,多么坚定。他告诉妈妈他想来美国找个机会。他不得不离开他的母亲,以获得一个机会,让他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同时,这也是对他妈妈和他的一种牺牲。十五六岁独自来到这里,除了他自己没有别人。除此之外,他仍然不断地前进,甚至在独自一人之后仍然继续前进,他被告知不会成功,他太瘦了。幸福就是现在,这是他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贝拉斯克斯说道。

杜阿尔特在西北佛罗里达州立学院征战两年,然后转学到俄勒冈大学,他有了更好的平台展现自己的能量。就在这时候贝拉斯克斯怀孕了。对于杜阿尔特来说,这是双喜临门。杜阿尔特去拜访了贝拉斯克斯的家人,他心中很确定贝拉斯克斯就是他想要的另一半。

杜阿尔特在大三赛季场均得到12.9分5.6篮板1.7助攻,投篮命中率41.4%%,三分命中率33.6%。杜阿尔特在2020年2月右手手指骨折做了手术,而女友贝拉斯克斯要分娩了。医生原本建议杜阿尔特不要坐飞机,但是杜阿尔特说:“不,我得去看我的儿子。”

杜阿尔特很开心,他第一时间见到了儿子,也给了女友巨大的鼓励。“有一个儿子会改变你的生活,它会改变你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杜阿尔特说。

进入大四赛季的杜阿尔特更加勤奋,他每天都待在力量房苦练,最早一个到训练馆,最晚一个离开。杜阿尔特的大四赛季表现盛勇,其中常规赛最后5场比赛他都率领球队取胜,并且场均得到19.2分和4.0个篮板,投篮命中率56.3%,三分命中率53%。

“谢天谢地,我有一个很好的赛季,希望我能继续这样做,当你努力工作的时候感觉很好,现在你在球场上看到了。这让我感到自豪,让我想继续努力。”杜阿尔特表示。

这位多米尼加小伙子在大四赛季获得了Pac-12区最佳球员,入选了Pac-12区第一阵容和最佳防守阵容,还获得了杰里·韦斯特奖。大四赛季的杜阿尔特场均得到17.1分,投篮命中率53.2%,三分命中率42.4%

步行者在第13顺位选中了杜阿尔特,而他在夏季联赛大放异彩,场均得到18.25分4.0篮板3.75助攻2.5抢断1.75盖帽的全面数据,场均投进3.5记三分,且三分命中率达到48.3%。

步行者赚到了,他们得到了一位非常优秀的得分后卫,有望立马进入球队轮换阵容。

克里斯·杜阿尔特球探报告

英文名:Chris Duarte

生日:1997.06.14

身高:6尺6/1.98米

体重:190磅/86公斤

臂展:1.98米

国籍:多米尼加

学校:俄勒冈大学

年级:大四

位置:SG

优点

投篮能力出色,中投和三分精准

防守态度积极,能防1号位到3号位

场上视野开阔,有一定传球能力

进攻手段多,具有冲击篮下能力

球商很高,知道自己该做什么选择

缺点

速度并不是很出众弹跳也一般

年龄已经24岁,风格基本定型

身体还不够强壮,需要继续增重

模板:约翰·斯塔克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喜林

《体坛周报》篮球部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