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多:智慧才是比赛的关键 与韦少的矛盾早已翻篇

孔阳09-01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时隔一年之后,隆多再度成为了湖人的一员,新赛季,他将不再身穿上次帮助湖人夺冠时身着的9号球衣,而是改穿4号。不过,隆多的目标并没有任何改变。“我回来就是为了帮助湖人再拿到一次总冠军,此外我还想参加一次冠军游行。”

2019-20赛季,隆多是湖人冠军征途当中的冠军一环。但是受到疫情的影响,湖人队那一年并没有进行冠军游行。上个赛季隆多分别在老鹰和快艇效力,很遗憾最终止步西部决赛。今年休赛期他被快艇交易到了灰熊,后又与灰熊达成买断协议,再度成为了湖人队的一份子。

虽然仅仅过去了一个赛季,但湖人的阵容其实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韦少、安东尼等人的加盟,让湖人成为了新赛季全联盟平均年龄最大的球队之一。隆多开玩笑的表示,就在几个月之前他还是快艇队阵中最老的球员,但在湖人队阵容里面,他倒显得年轻了不少。

86fbaf49-25e1-4398-9eeb-c2f8c2b35328.jpg

“我真的很激动我终于不是球队里最老的了,我现在的年龄可能排在倒数后五位,这对于我来说已经很不错了,两月之前我还是球队里最老的现在变成了年轻球员中的一员,所以我也开始展望着我的未来。”隆多说道。

很显然,年龄问题会成为未来这个赛季围绕在湖人队周边最主要的问题。漫长的82场常规赛,紧接着还有季后赛的征途,这些老将们究竟能否顶下来,将会成为湖人新赛季成功与否的关键。不过,隆多似乎并不是特别在乎这样的问题。他说道:“这真的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球员大名单,总经理罗勃·佩林卡又一次出色的完成了他的工作。我认为我们会有一个很不错的化学反应,训练营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

在隆多看来,年纪并不是问题,篮球场上最重要的其实是智慧而非运动天赋的好坏。“智慧才是赢得总冠军的关键,显然,从我们的年龄与在球场上的经历来说,我们拥有很多智慧。同时,如果你不自律,你不会拥有一个很长的职业生涯。队里有很多这样的人,我跟特雷沃·阿里扎谈过,这已经是他的第17个赛季了;德怀特·霍华德第18个赛季;勒布朗·詹姆斯第19个赛季,所以我们有很多球员有这个能力,别忘了他们已经保持在这个高度很多年了。”

其实在2019-20赛季拿到总冠军之后,隆多便强调过这样的观点。当时他在接受采访的时候曾经这样说道:“我考虑的就是从头脑层面而言,比如分析录像,研究对手的比赛习惯,明白如何从心理角度统治赛场。因为在我看来比赛更多是由头脑决定的而非身体。当我和勒布朗一起在场,没有球队能够在系列赛里面击败我们四次。”

ae174db3-3321-4999-b3bd-5c8679fc6309.jpeg

从这个角度来看,上个赛季隆多离开湖人,对于紫金军团来说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消息人士透露,在隆多离开之后,沃格尔非常想念他的智慧与领导能力。新赛季,沃格尔自然还是会最大限度释放出隆多的个人能力。在接受采访时,隆多这样说道:“至于我扮演什么角色,这个还是会由教练组决定,最重要的是我们能赢,其他的就都不重要了。距离我上一次在洛杉矶夺冠,其实才过了不到一年,我并不认为我的比赛质量以及表现有所下降。”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韦少的到来,可能会挤压一些隆多的空间。另一方面,二人也曾经有过一些小矛盾。2020年季后赛,韦少在比赛之中和隆多以及看台上隆多的哥哥发生过口角。上个赛季奇才与老鹰的常规赛,两人又发生了一些言语上的冲突,双双吃到了技术犯规。但现在,他们开始为了共同的目标而努力,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

“对于韦少的加盟,我感觉非常兴奋。”隆多说道,“我和他交手过很多次,有过很多精彩的对决。我期待能够把这些事都留在过去,为了球队的更高的利益。”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