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帅止步美网次轮 卡普24记Ace刷新美网赛会纪录

Max09-03 15:4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当地时间9月2日,WTA官方消息,2021赛季美国网球公开赛继续进行女单第二轮较量。签表中唯一一位中国大陆选手张帅以2比6、4比6完败在状态火热的资格赛球员拉杜卡努拍下,无缘第四次杀入美网32强。

微信图片_20210903153715.jpg

双方在一个月前的圣何塞站有过一次交手,当时张帅以6比3、6比2轻松取胜。但自那之后,18岁的英国小将在接下来的14场比赛中赢下了12场,其中包括打进WTA125芝加哥站的决赛,并且以不失一盘的完美表现从美网资格赛突围。此番重逢,世界排名第150位的拉杜卡努全方位掌控了比赛。她在前六个发球局里仅仅丢掉五分,迅速建立起6比2、4比0的领先。大幅落后的张帅终于吹响反击的号角,连轰制胜分完成今天的第一次破发,紧接着又在下一局化解三个破发点,将比分追到了3比4。不过拉杜卡努很快稳住阵脚,没有再给对手任何可乘之机,随后在发球胜赛局的第一个赛点上结束战斗。

拉杜卡努是目前女单签表中最年轻的选手。她三场资格赛和两场正赛都是直落两盘过关,加起来总共丢掉27局,平均每场只丢掉5.4局。她将力争继温网后再度杀入大满贯第二周,接下来对阵西班牙选手托莫,后者以6比1、6比3横扫谢淑薇,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第三轮。

晚些时候张帅搭档斯托瑟出战双打,后半程连赢八局,最终以6比4、6比0横扫鲍里妮/泰希曼,成功闯过首轮关。两人在今年辛辛那提站重聚并最终捧杯,目前正处在一波六连胜当中。

阿瑟·阿什球场,头号种子巴蒂经受住赛末的考验,耗时一个半小时以6比1、7比5击败18岁的丹麦新星陶森,最近四次出战美网正赛都成功打进第三轮。美网是巴蒂唯一一个尚未打进过八强的大满贯,她将力争在今年取得突破。世界第一在开场第二局率先发难,但她在第十个破发点上才成功兑现。不过在那之后,巴蒂没有遇到太大阻碍,顺风顺水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陶森在第二盘3-5落后的情况下追到5比5平,期间挽救了一个赛点,然而巴蒂很快夺回主动权,连破带保结束战斗。巴蒂今天总共有33记制胜分入账,几乎比对手多了20记,同时陶森也受到了25次非受迫性失误的困扰。此外,澳大利亚人轰出了11记Ace,一发得分率高达80%。

巴蒂目前保持一波单打七连胜、大满贯九连胜,她将在下轮再度迎战美国选手罗杰斯,后者在首盘克服1-4落后并且挽救一个盘点,最终以7比5、6比2击败科斯蒂亚。包括澳网在内,双方今年已经有过四次对话,世界第一保持全胜(总交手记录5比0)。

周三纽约遭遇大暴雨,科贝尔和卡利尼娜的第二轮对决原本被安排在阿姆斯特朗夜场,但最终被迫推迟。今天的补赛在阿瑟·阿什球场进行,2016年赛会冠军以6比3、6比2轻松击败对手,为今年法网的失利复仇,职业生涯第九次杀入美网32强。全场比赛,三届大满贯得主总共打出23记制胜分,只有14次非受迫性失误,拿到六个破发点兑现了五个。科贝尔将在第三轮遭遇2017年美网冠军、苦主斯蒂文斯。双方此前有过六次交锋,美国人目前保持对科贝尔的五连胜。

阿瑟·阿什夜场上演一场惊心动魄的对决,前赛会亚军、4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在决胜盘抢七当中挽救一个赛点,最终以7比5、6比7(5)、7比6(7)险胜2019年法网四强阿尼西莫娃,惊险晋级第三轮。捷克人全场轰出了24记Ace,这也创下了自1988年进行数据统计以来美网女单赛场的最高纪录。

543ace57gy1gu3elanqb8j20sg0izjsl.jpg

在这场对攻大战当中,普利斯科娃和阿尼西莫娃都轰出了数量可观的制胜分(39对44),并且均多于各自的非受迫性失误(22对37)。两人在首盘总共完成三次破发,随后都是各自保发直到抢七:普利斯科娃18个发球局保住17个,阿尼西莫娃18个保住了16个,她们的一发进球率和得分率都超过了70%。

前世界第一在首盘先被破发的情况下扭转了局面,以7比5拔得头筹。第二盘场上没有出现过一个破发点,普利斯科娃在抢七中送出两个不适时的双误,最终在距离胜利只差两分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回一城。决胜盘前10局双方各自强势保发,阿尼西莫娃在5-5之后顽强地化解了四个破发点,比赛最终再度进入抢七。普利斯科娃克服小分2比5落后,6比7之后连赢三分,在这场2小时21分钟的恶战中笑到了最后。捷克人将在下轮对阵汤姆贾诺维奇,后者力克30号种子马尔蒂奇,创造个人美网最佳战绩。

阿姆斯特朗球场进行的捷克德比,10号种子科维托娃耗时1小时18分钟以7比6(4)、6比2淘汰同胞克·普利斯科娃,职业生涯第11次打进美网第三轮。这是两届温网冠军今年第一次晋级大满贯32强,接下来她将和17号种子萨卡里隔网相对。

文/Max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