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好!南野拓实伤退缺战中国队 无缘7年后PK韦世豪

王晓瑞09-04 14:0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输给阿曼队第二天(9月3日),日本队便踏上前往多哈的航班。而据日本足协官方公告:之前左大腿受伤的利物浦球星南野拓实已经中途离队,他将不会代表日本队参加9月7日与中国队的世界杯预选赛。如此一来,日本队已有三名球员因伤离开:沙尔克04后卫板仓滉、浦和红钻右后卫酒井宏树以及来自英超的南野拓实。而这位利物浦球星也将就此失去与韦世豪7年后再次对决的机会。

QQ图片20210904141121.png

南野拓实的伤退离开,之于日本队的影响不小。不少日本媒体以“乌云密布”一词予以形容,也反映出他们对于日本队的担心。毕竟在12强赛第一场,日本队的锋无力问题得到全面暴露,即使镰田大地、伊东纯也、古桥亨梧和久保健英轮番上阵,球队攻击群依然迷失在阿曼队的重重包围之中。毫无疑问,作为日本队名气最大的现役国脚,南野拓实是被寄予厚望可以对付中国队的秘密武器。

但是,南野拓实的左大腿伤势恢复得不够理想。其实在回到日本报到第一天,他还随队正常参加训练,但在8月31日的训练课上,南野拓实中途感觉到左大腿不适,立刻向教练组予以禀报。9月1日上午,他被送往大阪府医院进行就诊,情况不是特别乐观。日本队官方当时给予的通报,是安排南野拓实在球队酒店内休息,而且肯定无法参加12强赛第一轮的比赛。有趣的是,在次日与阿曼队的较量中,南野拓实还在日本队23人大名单榜上有名。看上去,他已经做好在第二场中日之战上场的准备。

结果在日本队抵达多哈后,南野拓实还是没能避免因伤离队。日本媒体对此普遍担忧。《足球王国》就点评称,“南野拓实缺席在多哈举行的中日之战已成定局。而因为在首场比赛丢掉胜利,这是一场被要求必须获胜的一战。而拥有超强得分能力的日本队10号就此离开日本队,之于森保一就是一次重创!”

南野拓实不能出战中国队,按照日本队目前的阵容,原口元气和古桥亨梧将是最佳替代者。 但原口元气毕竟年岁已高,新赛季以来的竞技状态起伏较大。而在12强赛第一场对阵阿曼时,他在45分钟上场时间里的表现也很糟糕。除了一次长传颇有亮点,射门、过人和关键传球次数均为0次。至于古桥亨梧,从在苏超凯尔特人的实战发挥来看,他的最佳区域还是在禁区内,更适合扮演中锋角色。

当然,小将久保健英也是左边锋主力的一个人选。不过,久保健英毕竟资历尚浅,成年国家队大赛经验也不丰富,迄今他虽然代表日本队出场11次,但还没有在任何一场国际A级赛取得入球。目前,日本队尚未官方由谁顶替南野拓实紧急驰援?但从目前来看,森保一可能还会调入一名新人。海港主帅莱科的昔日弟子三好康儿,以及曾在2019年东亚杯对阵中国队有过出场的远藤溪太,都是紧急入替的热门候选。另外,最近在法国图卢兹队状态神勇的阿道,也得到入选日本队的很高呼声。除了边锋,他还能够司职二前锋和中锋,是一名实力非凡的前场多面手。

值得一提的是,南野拓实曾在2014年亚青赛上与中国队有过一次交手,他当时还在赛中取得进球,但最终是被梅开二度的韦世豪抢去风头,日本国青队也以1比2失利。而这次因伤离开日本队,也让南野拓实暂时失去时隔7年再次过招韦世豪的机会。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