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拓实“替身”:我非超级明星 携必胜意识PK中国

王晓瑞09-06 22:4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阿道虽然在日本队资历较浅,但因为是直接顶替南野拓实,也就接过利物浦球星的10号球衣。不过,阿道还是显得十分冷静,“我倒没有想过那么多,我不认为我是作为一名超级球星来到球队,我也不认为我可以一个人完成所有事情。作为团队中的一员,明天(7日),我会携带一种必胜的意识随队参赛,我想为日本队做出一些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906224321.jpg

因为在法乙联赛连续取得进球,阿道落选最初公布的大名单还是很受争议。但出乎所有人的预料,等到日本队飞到多哈准备对阵中国队时,阿道得到紧急征召。“在法国时,我就已经准备好随时会被日本队召唤。虽然在前几轮法乙,的确遇到一些困难的局面,但我逐渐地展现出自己的有点和特长,并且连续取得进球。来到一个团队,我们的目标就是一直赢下去而不输球,如果我能够在场上,我会帮助球队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阿道虽然名不见经传,但毕竟在40强赛对阵吉尔吉斯斯坦时上演帽子戏法。这是日本媒体对他关注的一个原因,再有,就是在这场对阵中国队时身披10号球衣。阿道显然对此有一点儿受宠若惊,“我认为这是一个特殊的号码,不管是以什么形式穿上10号上场比赛,都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虽然表情紧绷,但阿道也是充满干劲。他直言,“我觉得我没有必要太过紧张,迄今为止我在日本队所做过的事情以及结果,都是与球队胜利联系在一起。我的态度和目标不会有所改变,能够在比赛中踢出自己的风格就是很好的。”

事实确实如此,在阿道仅有的两场国际A级赛之中,日本队取得全胜。但那两场一是热身赛对阵塞尔维亚,二是40强赛交手吉尔吉斯斯坦,成色远低于12强赛。阿道这几天也在观看日本队首战阿曼的录像带,他直言,在阿曼队门前所制造的危险场景还不够多,“如果能够很好地利用前场球员,增加进攻次数和威胁度,在禁区内射门的机会也能增多。我们还得创造出更多的威胁。”阿道表示,由于是第一次参加12强赛,他期望自己可以兴奋起来,“我觉得,我可以使用比那些已经战斗过的国脚更为新鲜的感觉投入比赛,用新鲜感和动力帮助到日本队。”

值得一提的是,阿道对付中国球队也是很有心得。至少在去年亚冠小组赛,他曾经攻破上海上港队的球门。另外,1米81身高也是阿道颇受森保一青睐的一个原因。有媒体分析称,阿道此役大概率不会首发,但有可能会被日本队当做搏命武器。而他的肤色、灵巧和弹跳能力,确实有比较容易让人想起中国队上一场比赛的苦主——马比尔。同样有着非洲血统,同样也是攻坚利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