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已收抗日秘料 金敬道韦世豪或主导新战术?

马德兴09-07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多哈报道  

北京时间9月7日23点(多哈当地时间18点),李铁率领的中国男足将坐镇“主场”——多哈哈里法国际体育场迎战日本队,进行世预赛12强赛第二轮角逐。由于与首轮赛事仅仅相隔四天,这几天间隔期对国脚们来说还是比较充实的。当地时间6日中午时分,国足全队召开了赛前会议,主要是研究与分析日本队的技战术特点,傍晚时分则前往卡塔尔大学训练场进行赛前最后一练。

分析日本队最新录像

6日早晨起床之后,国脚们就再一次接受了核酸检测。按照相关规定,所有参赛队成员必须每隔三天接受一次PCR检测。在打完与澳大利亚队比赛后的第二天,为防止比赛中与对手接触而发生意外情况,全队就接受了一次快速核酸检测。与刚刚抵达多哈时的检测不同,赛后一天使用的是快速核酸检测试剂片,使用常用的检测棒插入鼻孔,拔出后随即就放入试剂之中,10分钟到15分钟之后就可以显示出结果。如果呈淡粉红色,就是阴性。

webwxgetmsgimg (1).jpg

但6日上午所进行的则是全面检测,并出具正式的检测报告。一方面,根据亚足联和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参赛双方所有人员必须核酸检测呈阴性才能出场,一旦呈阳性则将马上接受隔离,并将被禁止参加比赛。另一方面,根据中国足协安排,球队在与日本队的比赛后第二天离开多哈前往阿联酋。而根据阿联酋的相关规定,所有入境人员需要提供72小时以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所以,国足昨天的检测可以说是“一测两用”,既为中日之战进行准备,又为转场阿联酋提前进行准备。

不过在正常情况下,中日之战赛后,所有球员人员都需要再一次接受检测,随后在抵达阿联酋之后,还需要再一次接受全面的核酸检测。好在不管中国队还是日本队,在抵达多哈之后都是在“泡泡式封闭”状态进行活动,与当地人几乎没有接触,因而大概率还是比较安全。

在检测结束之后,球员用早餐,然后暂时返回各自的房间进行休息。中午12点30分,球员集中到会议室,重点研究与分析日本队的技术录像。在12强赛分组抽签揭晓之后,中国队的技术情报小组就已经搜集了日本队的各种信息和录像。而且早在上海集训期间,国脚们就已经收到了关于日本队的相关技术信息,尤其是球员的个人技术特点。此番再一次集体观看比赛录像,而且是赛前一天,当然针对性也就更强,这其中结合了大量日本队0比1负于阿曼比赛的诸多视频信息。在分析对手技术特点的同时,国足如何在实战中应对,教练组也给出了具体布置。业务课结束之后,球员们便午餐、休息,准备傍晚的训练。

演练技战术定位球

由于中国队之前一天已经进行过踩场训练,但按照赛事的规定,主教练李铁依然需要携队长吴曦赶赴哈里法国际体育场召开赛前新闻发布会。中国队的发布会于当地时间17点40分展开,而之前则是日本队的发布会。

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在中国队的发布会结束之后,李铁和吴曦就直接从哈里法体育场赶往卡塔尔大学训练场,与从酒店赶往训练场地的大部队汇合。记者注意到全队刚刚抵达训练场时,金敬道与助理教练忻峰一起,边说边拿着球在近侧的角球区比划着,甚至摆好了球,对如何处理角球展开着讨论。尽管这这是一个小插曲,而且前后持续时间不长,但很显然,从这个小细节中不难看出,国脚们显然已经完全进入了“角色”,全情投入到中日之战中。

国脚们陆续来到场边、为训练展开准备之时,主教练李铁则把韦世豪、郭田雨单独叫到了球场中央交代着什么。这已经是韦世豪再一次被单独叫到主教练李铁的身前,或许这也是在为中日之战展开专门的部署。要知道,中国国字号队伍上一次战胜日本队已经是2014年的事情了,当时在缅甸进行的U19亚青赛小组赛中,中国国青队2比1取胜日本队,韦世豪一人独中两元。此番12强赛中再战,或许韦世豪会被委以重任。

而且,由于吴兴涵在对阵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之后,未能完全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反倒是韦世豪替补出场之后有不错的发挥,因而他如果出现在中日之战的首发阵容中,或许并不会令人感到意外。而郭田雨相比而言,由于已经完全从伤病中康复,但因为先前一段时间训练并未系统,因而恐怕没有太大的可能性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最后阶段替补出场倒是有可能。

在15分钟的准备活动结束之后,国足开放时间训练时间结束,随后的封闭训练也转入到了对抗之中。据了解,整堂训练课的内容基本围绕着中日之战展开,在重点针对日本队的技战术特点以及打法进行部署之时,国足当然也不会忘记将自己的特点展现出来。至于具体的出战阵容以及战术安排,待中日之战全面展开,自然也就全部都清楚了。

根据安排,中国队还是会在赛前6小时、北京时间17点(多哈当地时间中午12点)正式提交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未能进入名单的球员,将在酒店内进行简单的活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